close

719746322164.jpg

融化你(下)

 

 

[讀者點文]

設定:師生

 

你說你沒有家,此刻起,我給你一個家。

只屬於我們兩個的家

 

「老師住的地方可真好!」李赫宰帶著金厲旭走進一個房間,裡頭像極了飯店的房間,那樣華麗。

「再好,也沒有你之前住的那棟好吧。」

李赫宰把鑰匙放在吧台的小櫃子上。

「就算那裡比較好,但一個人住總是會有寂寞的時候。」

金厲旭把行李箱打開,把一件件衣服掛進衣櫃。

忽然間,金厲旭感受到一陣溫暖正包圍著自己。

「鐘、鐘雲哥說,你其實很沒有安全感。我應該可以給你安全感吧。」

金厲旭轉過身,也抱住了李赫宰。

「如果是老師,可以的。」金厲旭眼角泛了淚光。

「老師你這樣的舉動好可愛。」此話一出,李赫宰馬上鬆開了手,紅了臉。

「你快去洗澡吧,浴室在餐桌轉角處。」

李赫宰快速關上房門,留金厲旭一人在房裡。

「老師,謝謝你。」

 

李赫宰靠在房門上,輕拍自己的臉頰,深呼吸幾次後,就走進自己的房間。

把一身充滿汗味的衣裝脫下,放在籃子裡,簡簡單單地梳洗後,李赫宰穿了一件較寬鬆的T恤和運動褲走出房間,打算往廚房做晚餐。

「哦?赫宰你洗好了?」正巧,金厲旭從浴室裡出來,用毛巾擦拭著頭髮。

「別那樣叫我,你這小子。我可比你大。」

李赫宰打開冰箱,端詳冰箱裡還有什麼食材。

「那要怎麼叫?我們不是算交往了嘛。」

金厲旭一說這話,李赫宰又臉紅了。

「好,隨便你,但在學校不准這樣。」

李赫宰拿出一袋東西,關上冰箱門,一臉正經地對金厲旭說道。

「我知道了。」金厲旭轉過身,往浴室走去準備吹乾頭髮。

金厲旭從房間出來,餐桌上滿滿的菜。

「快吃吧。」李赫宰正在流理臺刷洗鍋子。

「你不吃嗎?」「我吃過了。」

金厲旭一瞧,每道菜的確都有被動過的痕跡。

「怎麼自己先吃了......也不等我。」金厲旭嘟著嘴。

「我看你在房內整理東西就沒叫你了,而且我還有事要做。」

李赫宰坐到金厲旭面前,拿出筆電。

「你之前獎懲紀錄都是鐘雲哥幫你消除的吧?」

「嗯,就叫他不用這樣做了,硬要多管閒事。」金厲旭鼓著臉頰。

「那是因為你成績又不差,鐘雲哥沒幫你用獎懲紀錄的話,你考的上我們高中嗎?」

「李老師,你會不會太小看我?我就算獎懲紀錄沒清除,照樣能考上。」

金厲旭雙手一攤,用得意的眼神看著李赫宰。但李赫宰回了金厲旭一個白眼。

「哼,那我肯定要求教務處踢掉你。」「欸欸,這樣是濫用職權。」

金厲旭端起空碗盤,放在洗碗槽裡,李赫宰也站起身把沒吃完的飯菜端進廚房,用保鮮膜包起來。

兩人一同清理餐桌和廚房後就坐在客廳,一個拿著遙控器轉著臺,一個用筆電在打資料。

「金厲旭,明天考試準備好了嗎?」「嗯。」

金厲旭關掉電視,把遙控器丟在一旁,坐到沙發下靠在李赫宰肩膀上。

「欸,你近視很深嗎?」「沒有,不到一百度。」

李赫宰回應著金厲旭,可眼神依舊定在螢幕上。

金厲旭緩緩地碰到李赫宰的耳朵,李赫宰縮了一下。

「你幹嘛?」「想看你摘掉眼鏡的樣子啊。」

「不行。」語畢,兩人在客廳裡展開追逐戰。

「讓我看嘛!」「不可以。」

碰的一聲,兩人倒在沙發上,李赫宰看著在自己身下的金厲旭,兩人不約而同注視著彼此,金厲旭慢慢伸出手拿下李赫宰的眼鏡。

「......很好看。」金厲旭輕輕撥了李赫宰的瀏海。

兩人像是著了魔似的,一直凝視對方。

李赫宰俯下身子,親吻著金厲旭。

 

因為我被你融化了,所以我可以為了你卸下我的面具。

 

隔日,李赫宰著裝完畢後就去敲金厲旭的房門。

「厲旭,你起床了嗎?」話語剛落,門馬上打開,金厲旭把李赫宰抱得緊緊的。

「怎、怎麼了?」「抱、抱歉,讓我這樣待一下就好,我做惡夢了。」

這時,李赫宰突然想起金鐘雲說過的話:「因為家庭的關係,厲旭刻意把自己包裝成不良少年的樣子假裝堅強,但真實的他是很脆弱的。他很沒有安全感,而且很常做惡夢。」

李赫宰把手放在金厲旭的背上,輕拍著。

「沒關係,我答應會給你安全感,會沒事的。」

金厲旭靠在李赫宰的胸膛上,不停深呼吸。

 

幾個星期後。

「好了,把筆放下。」監考老師在講臺上喊著「把答案卡由後往前收。」

坐在最後一排的同學紛紛站起來,收答案卡。

等監考老師清點完畢後,同學們開始收拾書包。

「終於考完了!」「爽啦!」

「欸金厲旭,要不要去網咖?」

「不了,我有約。」「交女朋友了嗎?」

一旁的同學鬧著金厲旭。

「就算有,也不會告訴你們。你們這群無聊的人。」

金厲旭向同學們吐了舌,收好背包就往教室外走。

金厲旭靠在辦公室旁的牆上,滑著手機。

「欸,那不是二班的金厲旭嗎?他真的長的好可愛!」「二班班導也長的很帥,聽說不是都不笑的嗎?不過這樣我也可以啦!」

聽著經過的一群女生談論著自己和李赫宰,金厲旭忍俊不住。

「這不是金厲旭嗎?」金厲旭抬起頭,看見來人是教務主任便急忙問好。

「怎麼在這裡?」「我在等人。」

教務主任點點頭,「上次段考進步很多啊,全校前十名。感覺這次期末考應該也難不倒你吧?」

「沒有,都只是運氣,剛好出了我有念到的部分。」

「本來老師和教官都很擔心你呢,看來補習對你有所幫助啊,赫宰老師也把你帶的很好。」

教務主任拍拍金厲旭的肩膀就離開了。

 

又等了一個小時,辦公室的老師陸陸續續離開了,但仍不見李赫宰的蹤影。

要打電話嗎?金厲旭拿起手機。

「對不起,等很久了吧。」李赫宰氣喘吁吁地向金厲旭跑來。

「怎麼這麼久?」金厲旭隨著李赫宰進入辦公室。

「剛剛監考完去教務處交考卷的時候,正好遇到教務主任,主任跟我談了一會,說你最近表現不錯。」

「喔,我剛剛也有遇到主任,他也是跟我說差不多的話。」

「就說了,你不是不會,你是不想念書。」

李赫宰整理完背包後,巡視辦公室的門窗是否有鎖上。

最後鎖上辦公室的門後,李赫宰牽起金厲旭的手往地下停車場走去。

「赫宰。」「嗯?」

「你到底為什麼不肯在學生面前笑啊?」

李赫宰趴在方向盤上,「這個問題很多老師問過我。」

「學生也很好奇啊,多少女生喜歡你啊。」

金厲旭挑眉,用好奇的眼神望著李赫宰。

「面具。」李赫宰轉過頭看向金厲旭。

「什麼面具?」「就和你一樣,我也是因為家庭的關係才包裝自己的。大概...是從國中的時候開始,我覺得自己只要不笑、不露出笑容。所有一切都能夠隱藏的很好。」

「所以遇到我之後,面具就融化了嗎?」

金厲旭將身子靠向李赫宰,露出微笑。

「對,因為你,所以融化了。」

李赫宰的嘴角微微上揚。

 

因為你,我願意摘下面具。

因為你,我所害怕的一切都像在豔陽下的冰淇淋一點一點的融化了。

 

—FIN—

arrow
arrow

    如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