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ouch

 

 

某日放學,正巧碰到下雨。大多數學生擠在大樓前,對這場驟雨議論紛紛。

曹圭賢擠出人群,打開摺疊傘,往藝能樓走去。

 

悠揚的琴聲從四樓飄揚到一樓,一抵達藝能樓,琴聲馬上在曹圭賢耳邊繚繞著,他知道只有那個人,才能彈出如此優美華麗的旋律。

曹圭賢將傘擱置在一旁,往四樓衝去,三步併作兩步走,四樓的盡頭,就是琴聲的來源。

曹圭賢靜悄悄地走向最底端的教室,為了不吵到裡頭的人,刻意將腳步放慢放輕,緩緩的將教室門扭開。

嬌小的背影,實在讓人難以置信是個男孩,曹圭賢常開玩笑的說:「我交的是個『女朋友』。」

曹圭賢一步步往鋼琴走去,正當他伸手想抱住人時,那人率先轉過身來。

「來啦,不用刻意放輕腳步,我都知道的。」

那人上前抱住了曹圭賢,將頭埋進曹圭賢的肩窩。

「厲旭,我好想你。」曹圭賢將人整個擁進懷中。

「嗯,我也是。比賽那幾天我都在想你。」

金厲旭拉開距離,撫著曹圭賢的臉龐,仔細端詳著。

「比賽還好嗎?」「很累。」

「我知道,辛苦了。」曹圭賢摸著金厲旭的頭。

「還是不負眾望拿到第一了,不是嗎?」

「你知道成績啦?」金厲旭不好意思地搔搔頭。

「早就知道了,比賽結束的時候,就有新聞了!鐘雲哥一定很開心。」

「鐘雲哥真的很厲害,要不是他要去奧地利,這次我一定還是贏不過他。」

金厲旭拉著曹圭賢,兩人一同坐在鋼琴前。

「圭賢,你還記得鐘雲哥教我們的第一首曲子嗎?」

「有點久遠......是赫宰哥之前舞蹈比賽的背景音樂嗎?」曹圭賢雙手撫著將近一年沒碰的黑白鍵,覺得陌生又熟悉。

「沒錯,那首可是赫宰哥自己編曲送給鐘雲哥的。」

 

兩人憶起五年前在全國舞蹈比賽,李赫宰展現出精湛的舞藝後,在舞台上向金鐘雲告白。

「當下真的嚇了好大一跳,我跟鐘雲哥真的沒想到赫宰哥會告白。」金厲旭呵呵地笑著。

「我其實也沒預料到赫宰哥會在舞台上說,他只告訴我他要在比賽當天告白。」

「然後,因緣際會下,我們兩個就認識了。」

說完,金厲旭牽起曹圭賢的手。

兩人開始彈奏,不約而同地唱出歌詞,而後兩人相視而笑。

「一年沒碰鋼琴了,沒想到身體還記得感覺。」

曹圭賢驚嘆著。

金厲旭靠在曹圭賢肩上,看著兩人十指緊扣的手,莞爾。

「醫院......會不會有鋼琴呢?」「會吧,沒有的話,我把這臺搬過去。反正學校也用不到。」

金厲旭被曹圭賢的話語逗笑。

「那下星期我到了醫院,第一件事就是詢問有沒有鋼琴。沒有的話,你再搬過來。」

「好,一言為定。」兩人伸出大拇指和小指頭,約定。

 

下星期,曹圭賢坐在位置上,望著一旁的空位,想起了金厲旭。

手機傳來了震動聲,曹圭賢滑開螢幕,是金厲旭傳來的訊息。

「圭......護士姐姐說休息室沒有鋼琴(〒﹏〒)

「知道了,我會帶過去給你((・▽・))

放學後,曹圭賢聯絡了金鐘雲和李赫宰,三人一同到音樂教室,準備搬遷鋼琴。

「醫院那邊說有空位可以放。」曹圭賢掛了電話,向兩人說道。

「這樣抬下去太困難了,請人用吊臂式的車子搬出去吧。」

李赫宰仔細端倪著鋼琴,自顧自說著。

不一會兒,又一群人跑來,大夥合力將鋼琴抬至窗戶旁,等待吊臂式的機械將鋼琴移到卡車上。

花了數十分鐘,總算把鋼琴移動到卡車上。

曹圭賢隨著金鐘雲和李赫宰上了卡車,準備往醫院開去。

 

之後一夥人將鋼琴抬至醫院休息室,三人向工人們道謝後,便往金厲旭的病房走去。

「厲旭。」金鐘雲扭開門把,見到金厲旭的消瘦的身子只能苦笑。

「今天還好嗎?」曹圭賢把書包放到一旁,拉了幾張椅子,三人隨之坐下。

「做了很多檢查,很累。護士姊姊說今天還算小case,之後有更多檢查。」

「辛苦你了......」金鐘雲握住金厲旭的雙手。

「沒事啦。在醫院也可以學習,所以沒那麼無聊。」

「會好吧?」李赫宰突然拋出一句,大夥瞬間沉默。

「很難說,目前國內沒解藥。」看著金厲旭笑著說出這話,曹圭賢感覺心臟一陣刺痛。

 

很久沒見到李赫宰和金鐘雲,金厲旭的心情非常好,到了傍晚,李赫宰和金鐘雲準備離開。金厲旭從一旁櫃子的抽屜拿出兩封信,交給了李赫宰和金鐘雲。

「這是我在比賽期間寫的。」「會好好看的。」

金鐘雲伸手撫著金厲旭的頭,便和李赫宰一同離開。

「怎麼沒有我的信?」曹圭賢嘟嘴「而且你也沒告訴我你有寫信。」

「幹嘛寫給你?回國後我不是馬上去找你了嗎,都會見面了,還寫信幹嘛?」

曹圭賢露出不悅的表情,金厲旭覺得逗弄曹圭賢真的很有趣。

 

怎麼可能沒有寫信給你,比賽結束當下就想到你,只是我沒有辦法現在把信交給你。

 

「呼——」金鐘雲倒在副駕駛座上「厲旭氣色看起來不錯。」

「那只是剛開始,之後一定會消瘦更多。而且厲旭這麼會強顏歡笑,有事都可以被他裝作沒事。」李赫宰一語道破。

「也是啦,對了要不要先看厲旭給的信?」

李赫宰挑眉,點點頭。

兩人同時拆開了信封,拿出一疊厚厚的信紙。

「金厲旭這傢伙,真的很嘮叨啊。」李赫宰笑著,開始瀏覽信的內容。

過了數十分鐘,兩人不約而同放下信件。

......內容能讓圭賢知道嗎?」金鐘雲道。

「暫且不要的好。」李赫宰將信交給金鐘雲,雙手握住方向盤,車子往醫院外開去。

 

金厲旭望著窗外,看著月色,又回頭望趴在床上睡著的曹圭賢,露出淺淺的微笑。

「鐘雲哥?到家了嗎?」金厲旭邊接起手機邊替曹圭賢整理頭髮。

「嗯,到了。信......我跟赫宰都看了。」

「是嗎?赫宰哥一定又嫌我嘮叨吧,寫這麼多。」

「不寫這麼多,就不像金厲旭了。」

電話兩頭都傳出了笑聲。

「那、那什麼時候要去國外做治療?」一陣歡笑後,金鐘雲嚴肅地問。

「還不確定日期,可能要等我那邊的親戚幫我做一些證明文件之類的。」

「這樣啊,所以應該也不會這麼快告訴圭賢吧?」

「是啊。」這時,曹圭賢正睜開眼睛,金厲旭順手掛了電話。

金厲旭捧著曹圭賢的臉龐,慢慢地吻了上去。

「剛剛誰打來的?」「鐘雲哥,他們到家了。」

「你給鐘雲哥的信,裡面寫了什麼? 」

「寫......寫我對哥的思念啊。」

金厲旭擁上曹圭賢,淚水浸濕了曹圭賢的衣肩。

見金厲旭擁的這麼緊,曹圭賢有點手足無措。

「怎麼了?沒事吧?」曹圭賢拍拍金厲旭的背。

「沒事,很想你身上的香味。想要把那個香味牢牢的記住。」

我想要把你的一切,緊緊的用力的記住在腦海裡。

 

這一夜,在金厲旭的要求下,曹圭賢和金厲旭一起躺在病床上,兩人相擁入睡。

 

三個月後,曹圭賢一如往常放學後就往醫院跑,一進到病房,曹圭賢見到與以往不同的景象。

金厲旭不是躺在床上,也不是在和護士對話,而是在收拾行李。

「旭......?可以出院了嗎?」曹圭賢亦步亦趨的往病床走去,這次的步伐讓他覺得不對勁。

雖然早已預料到這一天的來臨,但聽見曹圭賢的提問,金厲旭的肩忍不住抖了一下。

金厲旭沒有回頭,也沒有回應曹圭賢,只是默默的收拾行李。

這時,護士走了進來。

「圭賢來啦?你要和小旭一起去國外嗎?」

曹圭賢聽見護士的提問,更覺得疑惑了。

「小旭,這是相關手續,你看一下,再交給我。」

護士將手上的資料夾交給金厲旭,金厲旭點頭,護士離開病房前,還拍了下曹圭賢的肩膀。

 

「姐姐說的去國外是什麼意思?」曹圭賢緊握著拳頭,身子發著抖。

「你、你不是告訴我,比賽回來後就不會再出去,只會專注在治療上嗎?」

金厲旭放下手邊的行李箱,轉過身與曹圭賢對視。

「對,我是這麼說過。這次去國外就是為了治療。」

說完,金厲旭的雙頰流下淚水。

「圭、圭賢,我真的覺得很兩難,我想要留在這裡、待在你身邊;可、可是我不想失去你,我想要活著......活著留在你身邊。」

曹圭賢跑上前將金厲旭攬進懷裡,淚水也從眼眶奪出。

「那、那我呢?我也想要留在你身邊啊,我不想要你再離開我。不管是相隔兩地甚至生死別離,我都要和你在一起。」

金厲旭拉開彼此間的距離,從口袋拿出一個信封。

金厲旭將信封撕開,裡頭是兩張機票。

「這就是,我要給你的信。」

 

曹圭賢俯身吻上金厲旭,金厲旭雙臂纏住曹圭賢的頸部。

 

不管距離多遠,我都想待在你的身邊。

撫著你、靠著你。

arrow
arrow

    如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