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14981213.jpg

Spring

 

[讀者點文]

設定:校園甜文

 

 

你喜歡他,喜歡得不得了,從國中入學第一次見到他,你的視線就一直固定在他身上,更別說是同班了,你雀躍到天花板都快被你的尖叫聲給掀開了。

我很替你開心,我的傻瓜朋友,李東海。

「你可以不要在我旁邊尖叫嗎?」跟他上了同所高中,是你始料未及的。開學第一天我的耳膜又被你的吼叫轟炸了。

「呀,你怎麼可以這麼淡定?你知道嗎?我以為他會考上更好的高中欸。」

我瞪了你一眼,「李東海,你是想死在我手裡嗎?要不是為了你我才不會填附近的高中,我的成績是可以上第一志願的!」

「好啦,我知道你對我最好了。」

又來了,李東海最擅長的撒嬌攻擊,我已經免疫了。所以,這招對我沒有用。

快走進學校門口,突然看見一群女生站在前面尖叫,真是礙眼。

「那是李赫宰嗎?」「他怎麼會來這裡?他成績不是很好的嗎?」

一群瘋女人在那邊議論紛紛,都不知道事情的始末就在那邊亂猜測。

我看向你,你的眼裡也不外乎充滿愛心,我嘆了口氣,真心覺得自己真的是白癡,交了你這種朋友。

好險在開學前一天,就已經查好班級,不用在中廊在那邊人擠人。所以我直接拖著你到教室。

開學第一天也沒做什麼,就是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,中午時間我在走廊閒晃時,聽見有人叫了我,我回頭一看,是他。

 「什麼事情?」「放學,你可以幫我約東海出來嗎?」

 「要告白了嗎?」話才剛說完,就見他聳了下肩膀,蠻可愛的嘛。

 他點了頭,和我道謝後就快速跑走了。

你和他都不知道的事情,只有我知道。

兩情相悅。

我當了國中三年的班長,畢業之後還要填志願,志願表的事情自然是由我處理,約莫是在志願表繳交的一個星期前吧,兩人都不約而同聯絡我。

「欸,赫宰分數如何?」「跟我一樣,滿級。」

電話另一頭就傳來你的哀嚎聲,我將通話聲調小,看你要叫到什麼時候。

「他填的第一志願是什麼?」「不知道,我還沒收到。」

「欸,你答應我的喔,要跟我一起上附近的學校。」

「填了填了,我早就填好了,都是你這傢伙害我被班導連環call了一個禮拜。」

「嘻嘻,你對我最好啦!如果赫宰填了不同學校,至少還有你陪我。」

跟你通話沒多久之後,他就打來了。

「好難得,你會打給我。」我將腳放在書桌上,等著他開口。

「李、李東海志願填哪?」「哦?你問這個幹嘛?」

我的好奇心突然作祟,一定要打破砂鍋問到底。

「你沒有要去北部嗎?李赫宰同學。」

「我想說填附近就好。」「你知道我填附近的學校,被班導念多久嗎?」

「你陪李東海填附近的?」「嗯。接下來你再填,我們班就沒有人上那間學校了。」

我跟他不禁同時大笑。

「那我就填附近的學校。」他回。

「你喜歡李東海喔?」「嗯。」

我憋笑,「多久了?」「國一就開始了。」

兩個笨蛋啊。

 

 

放學,我拉著一臉睏意的你到中廊。

「幹嘛啦?我想睡覺。」「你等一下。」

他從不遠處走來,你馬上眼睛一亮。

「他、他怎麼會在這裡?他還沒回家嗎?」

「他有話跟你說,我去校門口等你。」

說是在校門口等,我躲在離校門最近的一棵樹窺看。

「怎、怎麼了?」你的黑眼圈頓時不見也是蠻厲害的,他到底是給你多大的力量。

噢,愛情的力量。

「我想告訴你......」他搔搔頭,抿著唇。

我看你的臉漲紅的跟什麼一樣,是要火山爆發了嗎?

「我!」兩人突然同時開口,是怎樣?

「你先說吧......」你退後了幾步。

我將視線望向他,他嚥幾口口水。

「李、李東海,我喜歡你。」

他的聲音大的在整個中廊迴盪,哇靠,是要讓全校師生都知道嗎?

哇塞,更扯的是,你掉淚速度也太快!?

「真真真真真的嗎?」他看到你掉淚,就開始手足無措,匆忙地從書包拿出面紙替你擦淚。

後來他就開始解釋為什麼選擇這所高中的原因,然後你真的很廢欸,又掉眼淚,你是水龍頭嗎?一扭開就有水。

他直接把你抱住,然後我就沒聽見接下來的對話了。一段時間後,就見到你跟他,不,是你們一起走出校門口。

兩人經過我,我從未看見你那麼燦爛的笑容。

他緊緊牽著你,好像一放手你就會跑走一樣。

嘖,我對男人又沒興趣。

「啊,我叫他等我。」見色忘友的傢伙,現在才想起我。

我看見你跑回學校,我斜視看著你。

「抱歉抱歉,我們走吧。」

「你跟他走啊,回來找我幹嘛?」「唉噫不要這樣啦。」

你拉著我走出校門口,他也站在不遠處等著。

「幸好有你啊。」你對我又是一個燦笑,他看的臉紅。

「對吧?」你問他,他點了頭。

然後,他又向你伸出手,你愣了一下然後牽住。

我走在你們後面,第一次覺得離夕陽這麼近,第一次覺得春天離我這麼近。

兩人有說有笑的,距離近到只能感受彼此的氣息了。

他輕捏了你的鼻子,然後覆上你的唇。

這一次春天來的真早,在你和他之間降下了許多粉紅花瓣。

 

FIN—

arrow
arrow

    如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