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612_20210811_150858_398.jpg

融化你 (中)

[讀者點文]

設定:師生

 

經歷幾個星期的輔導,金厲旭的分數依舊沒有什麼起色。不過,任課老師聽說其他人說金厲旭開始補習,都認為應該是補習班還沒金厲旭適應,所以對金厲旭的訓話減少了不少。

一天結束,金厲旭用右手小拇指掏著耳朵,左手打開辦公室的門,一打開門就跟李赫宰對上眼。

「等很久嗎?」金厲旭道「不會,剛處理完一些事情。」

幾天前,輔導結束後,金厲旭開口要求李赫宰的教師課表。

「你要幹嘛?」「如果你有空堂,我應該可以來問問題吧?」

「就只是因為這個?」

金厲旭點點頭,李赫宰打開電腦點了點,接著影印機就吐出一張紙,李赫宰從影印機拿了紙給金厲旭。

「謝啦。」金厲旭揮揮手上的課表,像是得到什麼寶物一樣。

 

「你成績還好嗎?」見金厲旭坐下,李赫宰就馬上開口,但視線固定在電腦螢幕上。

「煩欸,連你也問。」金厲旭把書包丟到一邊。

李赫宰搖搖頭,自從幫金厲旭輔導課業後,金厲旭對他說話不是半語就是平語,除非辦公室有其他人在,金厲旭才會用敬語。

「其他老師都很關心你。」「老師的關心都是為了自己的考績吧,還有學校的升學率,我才不屑。」

「喔,那剛才就當我沒說。」李赫宰把座位移動到金厲旭面前。

「你問就算了,其他老師不一樣啦。」

「是哦。」李赫宰嘴角微幅地上揚。

「你、你剛剛是不是笑了?」金厲旭從椅子上跳起來,用手指著李赫宰。

「沒有。」李赫宰恢復平常的面容。

「唉噫,老師還說謊啊。」「我說沒有就是沒有,快把今天作業拿出來。」

金厲旭看著李赫宰泛紅的耳際,也沒繼續逗弄李赫宰,閉上嘴把課本拿出來。

「國文?這不是你最擅長的嗎?」李赫宰疑惑的眼神放在金厲旭的國文課本上。

「有部分內容我沒聽到。」「你怎麼不跟同學借來抄筆記或是自己根據上下文解讀?」

金厲旭將雙手放在辦公桌上,露出笑容。

「因為我想親自聽你說。」看見金厲旭的笑顏,李赫宰有些驚慌。

李赫宰第一次覺得自己的心臟,快從身體裡跳出來了。

「不過,我有自己試著解讀,我只是想確認自己的解釋是不是對的。」李赫宰拿起馬克杯一口氣喝完裡頭的拿鐵,眼鏡鏡片瞬間起霧。

「好,你先說說自己的解讀。」李赫宰雙手叉胸,將身子往前看金厲旭的課本。

「老師,你蠻可愛的。」此話一出,李赫宰的耳際再度染上紅色。

「不要說廢話了。」李赫宰從冰箱拿出鮮奶,推其至金厲旭面前。

把國文科結束後,金厲旭拿出了歷史。

李赫宰看著金厲旭認真在課本上劃重點,不時抄寫一些註記,便拿起馬克杯往飲水機走去。

金厲旭微微抬起頭看著李赫宰沖洗杯子、到飲水機裝水的背影,忍不住笑出聲。

「笑什麼?快看你的書。」

李赫宰捧著馬克杯回到座位上,看著金厲旭寫字看的專注,連金厲旭換了別的科目也沒察覺。

「在看什麼?」金厲旭一問,李赫宰馬上回過神搖搖頭。

幾個小時後,黑色開始籠罩整個學校,李赫宰提醒金厲旭收拾書包回家。

「我沒有家。」金厲旭把書包揹正,直視著李赫宰。

「你在說什麼?」「是真的,我幹嘛騙人。」

李赫宰從書架抽出學生檔案,翻到金厲旭的那頁,丟在桌上。

「上頭通訊地址不是有寫嗎?」

「那只是為了寫給學校看的,你看,昨天發生的事,教官說聯絡不到人吧。」

「你怎麼知道?」李赫宰一驚,他很清楚自己沒有跟金厲旭說太多剛才會議的事情。

「廢話,他們根本沒把我當親生兒子看待,一個吃喝嫖賭,另一個總在外地說自己出差。

「所以,國小畢業後我就自己搬出去住了。」

「國小畢業?你那時的年紀誰會租房子給你?」

「我媽有很多棟房子,我叫她給我一間,過沒幾天她就把房子登記在我名下了,鑰匙、契約書那些也都寄來了。」

「你媽沒有過問理由嗎?」「她憑什麼問?她只說『一切,錢都可以解決。』她只在乎錢。」

金厲旭把制服外套掛在手臂上。

「金厲旭,我載你回家吧。」

 

看著李赫宰走出辦公室,金厲旭也跟上。

「你之前說『你相信我不是這種人』,是不是因為你早就知道我家的事情了。」

「嗯,我有去你的學校問過你的事情。」

「所以你見到金鐘雲了?」「嗯,他跟我說了很多。」

兩人走到地下停車場,李赫宰拿出車鑰匙,不一會兩人走到一臺白色廂型車前。李赫宰打開後座的門,把背包放在後座。

「你也把書包放在後面吧。」接過金厲旭的書包放置好後,李赫宰這時才坐上駕駛座。

「金鐘雲跟你說了多少?」金厲旭繫上安全帶後瞥了李赫宰一眼。

「噢忘了說,鐘雲哥是我的學長,所以他全部都跟我說了。」

「多嘴。」金厲旭嘖了一聲。

李赫宰將車開出停車場,驟雨來臨,雨滴一滴一滴打在車窗上。

行駛了半小時之久,李赫宰將車停在一棟透天厝前。

「好了,快上去吧。」

發現金厲旭沒有回話,李赫宰轉頭看了金厲旭。

「怎麼了?」李赫宰用食指托了下眼鏡。

「欸,我跟你一起住吧。」

「說什麼傻話?」李赫宰哼了一聲。

「因為,我融化你了。

「不輕易展示笑臉的李老師竟然會對我微笑,還如此關心我。

「你喜歡上我了吧?」「沒有。」

金厲旭上前,拉近了兩人之間的距離,李赫宰的耳朵又紅了起來。

「口是心非呢,我上去整理行李就下來。」

說完,金厲旭下了車,不到一小時,金厲旭提著一個大行李箱,敲了車窗。

李赫宰無奈地把後車廂門打開。

「謝謝你囉,赫宰。」說完,金厲旭在李赫宰唇上烙下一吻。

「不要那樣叫我!」李赫宰臉頰泛起紅潤「你這傢伙沒大沒小的!」

「就承認吧,反正我也喜歡你啊。」

聽見金厲旭的話,李赫宰更不知所措。

......對,我喜歡你。」

 

—TBC—

arrow
arrow

    如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