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612_20210804_192329_617.jpg

融化你 (上)

 

[讀者點文]

設定:師生

 

「赫宰老師,今年要辛苦你了。」教務主任拍拍李赫宰的肩膀。

「怎麼了嗎?」李赫宰正整理自己的東西,準備搬至另一邊的辦公室。

「赫宰老師,你還沒看你的學生名單嗎?」一位女老師問道,李赫宰搖搖頭。

「你們班有個叫金厲旭的,是個問題學生。他雖然成績優異,但常常翹課,似乎還有抽菸喝酒。現在教官們都在想入學後該拿他怎麼辦。」

李赫宰將東西放置一旁,拿起桌上的學生檔案翻了翻,不一會就翻到了金厲旭的資料。

獎懲紀錄一片空白,但導師評語都寫品行不良。李赫宰沒多看,就把檔案放回原位,心想:「這種學生已經見怪不怪了。」

 

到了開學當天,只有李赫宰的班級存在低語聲。學生們看見李赫宰走進教室,交頭接耳漸漸收斂起來。

「我是你們的班導師,李赫宰。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來辦公室找我。」

李赫宰板著臉在講臺上說了一段話,就讓學生們自習。

「欸,真的名不虛傳。傳說中的冷酷老師,聽說沒有人看他笑過。」

李赫宰走出教室後,聽見學生的耳語,只是用食指托了下眼鏡。

「喂,你們說的是真的嗎?」金厲旭視線從窗外轉到一旁的同學。

「那個老師,從沒笑過,是真的嗎?」

「真的,之前他得教育局的獎,局長特地親自頒獎給他,嘴角連個弧度都沒有。」

「是噢。」金厲旭轉過頭,繼續看著窗外。

 

看來遇見了一個有趣的人呢。

 

幾個月後,學校迎來了第一次段考,金厲旭考了全校第一名,這讓全校師生都驚呆了。

「赫、赫宰老師,你們班的金厲旭考了第一名,你是怎麼教的?」教育主任上前詢問李赫宰。

「他資質還不錯,只是不想念書吧。」

李赫宰托了托眼鏡。

之後的小考,金厲旭的分數開始下滑,每個任課老師都和李赫宰說金厲旭的狀況,要他多多關心金厲旭。

一天午休,李赫宰走到班上關心狀況,一片都趴在桌上午睡,只有最角落的位置的主人頭之是抬著的。李赫宰走上前,拍了拍肩膀,示意到外面。

「坐吧。」李赫宰把人帶到辦公室,替自己泡了杯熱拿鐵。

「老師找我有事嗎?」金厲旭托著下巴,斜眼看著李赫宰。

「每個老師都來跟我說,你的分數往下掉了,怎麼了嗎?」

李赫宰從一旁的冰箱拿出一瓶鮮奶放在金厲旭面前。

「沒有什麼,就是不會。」金厲旭打開鮮奶,啜了一口。

「很難嗎?」「說不上來。」

兩人沉默了一會。

「老師可以幫我補習嗎?」金厲旭突然間的要求,李赫宰愣了一下,但他依舊一張撲克臉。

「聽說老師很厲害不是嗎,雖然老師教國文,可是同學們都說老師每科都很擅長。」

李赫宰捧著馬克杯,拿鐵的熱煙讓李赫宰的眼鏡起霧了,他突然想起之前教務主任對自己說的:「金厲旭的成績,赫宰你可要好好負責,這關係到校譽啊!」

校譽,干我屁事。李赫宰心想。

「那今天放學就來辦公室吧。」反正,我也想多瞭解金厲旭一點。

金厲旭點點頭「回教室休息吧。」

金厲旭站起身走向辦公室門口,忽然又跑回李赫宰面前。

「怎麼了?」「老師,你笑起來一定很好看。」

說完,金厲旭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,便離開辦公室。

可金厲旭沒有遺漏,在自己轉身後,李赫宰嘴角上揚的模樣。

放學後,金厲旭收拾好書包就往辦公室走。敲了門,卻完全沒有回應,金厲旭只好逕自打開門,才發覺辦公室裡一個人也沒有。

金厲旭走到李赫宰的位置,看見桌上有張紙,便順手拿起。

「我第八節結束要直接去開校務會議,先寫功課吧。桌下的零食櫃和一旁冰箱的東西,餓了就拿去吃。」

「看來,這傢伙並不冷酷啊。」

金厲旭把書包放在一旁,拿出作業,開始寫起。

約莫四十分鐘過去,李赫宰才回到辦公室,一打開門就見金厲旭的背影。

「抱歉,臨時有會議。」李赫宰把教科書放回書架。

「會議應該跟我有關係吧?」金厲旭瞥了一眼。

「為什麼這麼認為?」「昨天我跟T校的學生吵架了,還鬧上警局。難道不是因為這件事嗎?」

「你挺清楚的嘛。」李赫宰拿起馬克杯大口灌了水。

「早上就被主任教官找去說話了。」

「吵架的理由真的是你看T校的學生不順眼嗎?」

金厲旭放下筆「為什麼懷疑?不相信教官說的嗎?」

「因為,我相信你不是這種人。」

李赫宰從冰箱拿出鮮奶遞給了金厲旭。

 

 

—TBC—

arrow
arrow

    如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