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3.jpg

From[見圖LOGO]

 影子

 

 

金厲旭用力甩上家門,走回自己的房間,靠在門上。

「曹圭賢說那什麼話,他為什麼要這樣質疑李赫宰……」金厲旭喃喃自語著。

不久,金厲旭聽見鎖孔被轉開的聲音,一陣敲門聲從另一邊傳來。

「厲旭,你回來了吧,可以談談嗎?」曹圭賢小心翼翼地開口。

沒聽見回應的曹圭賢,低下頭走進房間裡。

金厲旭呆坐在門前,看著天花板。

天花板上的點點繁星,是曹圭賢幫他畫上的。

還記得幾年前,這個家重新翻修時,金厲旭也是像曹圭賢現在一樣去隔壁寄住一陣子。

後來翻修完畢,金厲旭進家中查看時,發現自己房間的天花板,設計師和工人並沒有照自己要求的去做,金厲旭就開始自己動手。

「啊啊啊……」坐在梯子上,但金厲旭總感覺梯子一直在晃。

「欸,下來。」忽然感覺梯子不晃了,金厲旭往下一看,是曹圭賢。

「你來了。」應了一聲,金厲旭拿起一旁的刷子打算繼續動作。

「我叫你下來。」金厲旭噘著嘴看著曹圭賢「不要,這是我自己的房間,我要自己來。」

「梯子都傾斜一邊了,等一下摔下來怎麼辦,下來。」曹圭賢用命令的口吻說道。

這時,金厲旭才不情不願的下來。

「桌上有炒年糕,去吃吧。」金厲旭一看時鐘,才發現已經中午了。

「我會幫你畫完的。」

 

「笨蛋……

 

曹圭賢將書包丟在一旁,往旁邊的長椅踹了一腳,引來旁人的關注。

「圭賢?怎麼在這,你決定要加入泳隊了嗎?」旁人說道。

「李赫宰呢?」「赫宰?他早就在泳池那邊啦,他要準備大賽了,他沒跟你說嗎?」

曹圭賢聽完,怒氣沖沖的往泳池走去。

「李赫宰!」曹圭賢大吼,回音充滿了整個空間。

泳池的另一端的人,似乎沒有聽見曹圭賢呼喊,逕自游著自己的。

「來啦?」游回來時,李赫宰才發現曹圭賢的存在,語氣跟平時一樣,彷彿沒發覺曹圭賢的不對勁。

這時,外頭早已聚集一群等著看好戲的人。

「會打起來的。」「曹圭賢會先出手吧。」「不不不,說不定是赫宰。」

莫名其妙的,聚集的人越來越多,兩人的氣氛越來越緊張,但這讓外頭下賭注的人有增無減。

「怎麼這麼多人?不好意思,借我過一下。」金厲旭抱著書包穿過人群。

「喔喔,小王子。」「東海,游泳池這裡怎麼這麼多人?」

「聽說,赫宰跟圭賢要打起來了。」

金厲旭一聽,臉色大為吃驚,便急忙衝到最前面。

「你打算這樣一直沉默嗎?」曹圭賢怒瞪著李赫宰。

「沒什麼好說的吧,我昨天不是說過了嗎?」

聽李赫宰這麼一說,曹圭賢緊抓著李赫宰的肩膀,兩人之間氣氛越來越僵,外頭的騷動也隨之變大。

「看吧看吧,曹圭賢先動手了,給錢給錢。」「屁啦,這不算。」「剛剛說定了,有碰到身體就算,給錢給錢。」

「圭賢……」金厲旭正打算開口,忽然有個人冒了出來。

「你們在幹什麼?」那人一出聲,躲在外面看好戲的人便一哄而散。

「喔嗚……」金厲旭往旁瞥了眼,發出驚嘆聲後便摀住自己的嘴。

「圭賢,你怎麼在這裡?」那人走上前,曹圭賢轉過頭看見後頭的金厲旭後,便低下了頭。

見兩人沉默不語,金鐘雲嘆了口氣。

「赫宰,你趕緊把衣服穿上吧,中午去會議室找我。」李赫宰點了頭,往曹圭賢看了一眼,便往更衣室走去。

「怎麼在這?」李赫宰看著金厲旭,金鐘雲和曹圭賢也轉過身望著兩人。

「我聽到同學說,你和圭賢要打起來了,才過來的。」金厲旭下意識地把書包抱得更緊,餘光不時瞥向金鐘雲。

「傷口有沒有好一點?」「嗯。」

說完,李赫宰就進入了更衣室。

「圭賢你也是,中午和赫宰一起來找我。」「知道了。」

語畢,金鐘雲就離開了游泳池,離開時還不忘看金厲旭幾眼。

 

「怎麼受傷的?你的嘴角。」曹圭賢往金厲旭走來,金厲旭不禁退後了好幾步。

「被打的。」「誰?又是那個傢伙?你怎麼沒告訴我?」

「告訴你,你也做不了什麼……」金厲旭喃喃,便往更衣室走去。

 

聽著嘩啦啦的水聲,金厲旭的眼淚也直落下來。

將浴巾披在肩上,李赫宰一打開門就瞥見有個人影在那,不用多想,那一定是金厲旭。

「不回去嗎?」李赫宰蹲在金厲旭面前,用溫和的語氣說道。

金厲旭搖搖頭,李赫宰便將金厲旭的頭倚靠在自己肩上,這一舉動,金厲旭像是得到了慰藉,開始放聲大哭。

在不遠處的曹圭賢瞧見這一幕,心,漸漸的糾結在一塊。

 

午休結束,曹圭賢和李赫宰走出會議室,誰也不願意看對方一眼。

「圭、圭賢!」曹圭賢轉過頭來,出聲叫住他的人是──金厲旭的同學,李東海。

「怎麼了嗎?」雖然平常跟李東海沒有交集,但兩人常常在球場上切磋。

「嗯……我覺得還是告訴你比較好,可是厲旭叫我……」李東海說話聲變得越來越小,而且臉色越來越難看。

「東海!」李東海抬頭,看向李赫宰「金厲旭,他在哪家醫院?」

「就……離學校最近的那間。」李東海剛說完,李赫宰就馬上飛奔回教室。

「東海,你再把話說更清楚一點!」曹圭賢緊抓著李東海的肩膀質問著。

「圭圭圭圭賢,你不要這麼生氣……厲旭、厲旭他第三節課氣喘發作,我趕緊拿了藥給他,但還是沒有用,去保健室後,他就跟我說不要告訴你。他說、他說,不要打擾到你上課。」

李赫宰與曹圭賢同時回到教室,兩人不約而同開始收拾起書包,引起台上老師以及其他同學的目光。

「你們,被學生會長訓話之後如何了?」旁人出聲,但兩人像是沒聽見似的做著收拾的動作。

「曹圭賢、李赫宰,你們要去哪裡?」台上老師問道「醫院,請假!」

丟下這句話,兩人又再度衝出教室,之後教室傳來一陣歡呼聲。

 

兩人匆忙趕到醫院,向櫃檯的護士詢問了病房後,便跑向金厲旭所在的地方。

李赫宰推開病房門,曹圭賢跑了進去。

金厲旭睜開眼睛,看到眼前的曹圭賢,便轉過頭去。

「厲旭,你還好嗎?」「你來幹嘛?你應該不是一個人來的吧,赫宰呢?」

「你就這麼不想見我嗎?」金厲旭沉默。

金厲旭翻過身來,看著曹圭賢。

「你道歉了嗎?」「什麼?」「你跟李赫宰道歉了嗎?」

「為什麼我要跟他道歉?」聽到金厲旭是站在李赫宰那邊的,曹圭賢感覺有把火正在他的身體燃燒,聲音也不禁大了起來。

「你當然要跟他說對不起,如果你沒跑到游泳池鬧,會搞到那麼大嗎?」

知道曹圭賢現在很生氣,金厲旭也不自覺的開始大聲。

「你說我在鬧?你也不想想我是為了誰?」「為了誰啊?你倒說出來聽聽,還鬧到學生會長都來充當和事佬。」

「你現在是在幫李赫宰說話嗎?他到底跟你說了什麼?你才變成這樣,還是他喜歡你?」

「曹圭賢,你在亂說什麼?」金厲旭睜大雙眼,不敢置信曹圭賢會說出這些話。

「我說的是事實,我難道有說錯什麼嗎?」曹圭賢的眼神讓金厲旭感到畏懼。

曹圭賢湊上前,封住了金厲旭的唇。

「我明天再來找你。」說完,曹圭賢就走出了病房。

 

曹圭賢是生病了嗎?剛剛說的話還有那眼神,然後那個吻是怎樣?

金厲旭撫著自己的唇,不禁感到疑惑,我該感到高興嗎?

「怎樣?這種表情。」這時,李赫宰才踏進病房。

「你、你有被打嗎?」「沒有,我們連動手都還沒動手,鐘雲哥就來了。」

「不過,為什麼圭賢會去找你,昨天不是都解決了嗎?」「他似乎不認為這樣就解決了。」

李赫宰聳聳肩。

兩人之間突然沉默,好久一段時間,金厲旭才開口。

「欸,我是不是應該開心的?」「嗯?」

李赫宰滑著手機的動作停了下來,正視著金厲旭。

「圭、圭賢離開前,吻、吻了我。」「所以呢?」「我是不是應該為這個感到高興?」

「第二次了,這個問題。」「我知道,所以我才問你的。」

「那你開心嗎?他吻了你。」「我、我不知道,所以才問你啊。」

金厲旭臉上泛紅,吼著,李赫宰看著這副模樣的金厲旭,臉上不禁露出微笑。

他、他又笑了,金厲旭頓時覺得心臟快跳出來了。

「那這樣就可以了吧。」李赫宰忽然一屁股坐到病床上,將身子向前傾,吻了金厲旭。

 

數十秒後,李赫宰拉開兩人的距離,臉上絲毫沒有變化,金厲旭則是一臉驚恐。

「扯平。」

 

金厲旭在醫院待了幾天,曹圭賢每天都到醫院探視,但每見到曹圭賢一次,金厲旭一開口就問「你跟赫宰道歉了沒?」

每當曹圭賢聽見這句話,莫名就有一把火湧上。

「夠了沒有?是要說幾次?」終於,曹圭賢按捺不住,厲聲吼著。

「你跟李赫宰道歉了沒?」看見曹圭賢爆發,金厲旭也不動搖,擺著淡定的表情再次詢問。

「道歉了又怎樣?道歉了你就願意和我說話了嗎?」「你沒道歉我還不是一樣在跟你說話。」

聽完這句話,曹圭賢不禁握緊了拳頭。

「我們,要一直這樣嗎?」忽然,金厲旭說話的語氣變回像之前一樣柔和。

曹圭賢看向金厲旭,金厲旭眼眶裡充滿了淚水。

「我不知道你在執著什麼,但李赫宰他有告訴我你去找他的原因,我不懂你為什麼要這樣,

「李赫宰他明明沒有做錯什麼,他只是聽我說話而已,就這樣而已……

「還是、還是就因為這樣,就因為我,所以你們之間的朋友的關係就此反目成仇?」

語畢,金厲旭的淚水湧出。

「我才不想要這樣。」金厲旭拆下手上的點滴,往櫃子走去。

這時,護士走了進來,手裡拿著有關出院的資料。

「金厲旭先生,你的出院手續已經辦好了,之後要定期回診喔。」

「謝謝妳。」金厲旭接過護士手上的資料,拭去淚水展開微笑說道。

金厲旭打開櫃子,裡頭是早已整理好的衣服,他一一將衣服放進行李袋。

收拾完後,金厲旭就提起袋子往外頭走去。

 

「不可以再哭了,厲旭啊。」金厲旭走出醫院,抬頭望著天空喃喃。

 

 

「李赫宰!李赫宰!」叫聲迴盪了整個空間,但沒有一個人回應。

「厲旭,好久不見。」警衛走過來「伯伯好久不見了,請問你有看到李赫宰嗎?」

「他剛剛還在這裡練習的,可能在休息吧,現在天色有點晚了,你要小心一點喔。」

「好的,辛苦您了。」金厲旭鞠躬道謝。

頓時,一股力量將金厲旭往後拉,金厲旭便掉進水裡。

「唔嗯嗯……」金厲旭不知所措的在水裡胡亂拍打著,慢慢鎮定下來。

金厲旭定睛一看,發現李赫宰近在咫尺,而且還吻了自己!?

金厲旭急忙推開李赫宰,慌張地從水裡探出頭呼吸新鮮的空氣。

「你幹什麼啊?」「我以為你沒意識了。」

李赫宰淡定地看著金厲旭。

「不是啊,那也不可以……」話還沒說完,金厲旭的臉就紅了。

「你來找我幹嘛?」「我出院了。」

「是喔。恭喜。」說完,李赫宰自顧自地上岸。

什麼嘛只有這樣的反應?金厲旭看著李赫宰的背影,噘著嘴。

「你不上來嗎?」李赫宰在岸上看著泡在水裡的金厲旭。

「拉我。」金厲旭伸出手。

李赫宰不疑有他伸出手,便一把的被金厲旭拉進水裡。

「復仇。」金厲旭露出一抹微笑,便上了岸。

上岸不到幾秒,金厲旭又被李赫宰拉回水裡,兩人就這麼來來回回在游泳池裡玩著。

直到陽光再沒有直射到游泳池邊,兩人才驚覺天色已晚。

「心情好點了嗎?」看著金厲旭換上自己的衣服,李赫宰滿意的笑了。

「欸,這衣服好像太大了。」金厲旭扯了扯衣角。

「這是球衣,本來就會大一點的。」

「噢。」聽到李赫宰的解釋,金厲旭也沒多說什麼,但還是扯了扯衣角。

 

將衣物收拾好,李赫宰往金厲旭走去,拿走他手上的吹風機,逕自幫金厲旭吹起頭髮。

「欸,你有跟曹圭賢你要出來嗎?」「沒有。」

「他今天不是去接你出院?」「我自己走了,沒理他。」

「那今天不回家了嗎?」「你收留我嗎?」

金厲旭轉過頭去,看著李赫宰。

「就算我收留你,我還是會告知他。」「嘖,真沒意思。」

 

 

「 喂,金厲旭,你什麼時候才要回家?」 金厲旭一接起電話,就聽見另一頭的怒吼。

「 金厲旭,你今天才剛出院,要趕快回家休息。

「 有沒有聽見我說話啊你?」 曹圭賢的聲音越變越大,金厲旭趕緊將手機放離耳朵一段距離,之後便覺得手痠,乾脆把手機放在椅子上,開了擴音。

「 我今天不回去。」 「你說什麼啊?阿姨今天不是要回來嗎?你不在家豈不是很奇怪?」

「 無所謂。」 說完,金厲旭就掛斷了電話。

「 就這樣掛斷?」 「 無所謂,無論是對圭賢還是對我媽,都無所謂。」

「 長大了喔。」 「 你說什麼?」

金厲旭整個人轉過身去,不解地看著李赫宰。

李赫宰把吹風機放置一旁,蹲下身子與金厲旭對視著。

「 你剛剛說了什麼?」 「 我說,你長大了。」

「 我一直都在成長不是嗎?」 李赫宰點了點頭。

「 那、如果車又璿那小子又欺負你,你能保證你不叫曹圭賢?」

李赫宰寵溺的摸了摸金厲旭的頭。

「 我上次不是告訴過你,我靠自己……」 「 那如果還是不行呢?」

「 叫你總行了吧。」

兩人相視一笑,李赫宰湊上前去,吻了金厲旭。

 

「 回家吧。」

 

即使,是影子也好,能在一旁守護光,那就已經足夠了。

而你,就是那道光。

 

「 以後得買台機車了。」 送金厲旭到門口,李赫宰喃喃道。

「 你有錢嗎?」 「 我爸會出。」

金厲旭給了一個不屑的眼神 「 還真是有錢齁,靠爸族。」

「 我才不是靠爸族,我只是把游泳比賽還有課業上得到的獎學金暫時叫他保管而已,那些還是我的錢。」

「 現在還不需要用到機車吧,你有這輛腳踏車就夠了吧。」

「 現在還不需要,以後就需要了。」

李赫宰直盯著金厲旭,搞得金厲旭臉紅心跳的。

「 不要說這種話,我明天把衣服還你。」 金厲旭撫著紅得發燙的臉,直衝進家門。

殊不知,在二樓陽台的曹圭賢將兩人的一舉一動都收進眼底。

 

「 厲旭,回來了?吃飽了嗎?」 旭媽從廚房探出頭來 「 不餓。」

語畢,金厲旭就逕自走上樓。

「 厲旭,身體還好嗎?醫生說了什麼?」 旭媽快步走到階梯間,但金厲旭早已不見人影。

「 厲旭,你之後去哪裡了?」 看到金厲旭回到家,曹圭賢急忙走進房間裡。

金厲旭瞥了曹圭賢一眼,便埋首在自己的事裡。

「 厲旭?」 「 我不想再說這件事,可以換個話題嗎?」

「 剛剛,是赫宰載你回來的嗎?」 金厲旭停下手上的事,盯著曹圭賢。

「 看來我說對了,所以你之後是去游泳池找赫宰對吧?」

金厲旭抿著嘴,不發一語。

「 你們什麼時候開始關係變那麼好了?好到可以讓他送你回家?」

「 你說這什麼話?你不是很了解他嗎?怎麼反問我了?」

「 你們在交往嗎?」

金厲旭抬起頭,曹圭賢現在的表情是他前所未見的。

可怕。

「 你身上穿的不是赫宰的球衣嗎?」 金厲旭順著曹圭賢食指所指方向往下一看,再抬頭直視著曹圭賢。

「 你下水了?你不是怕水嗎?」 聽曹圭賢這麼一說,金厲旭便將視線移向一旁。

「 所以,生病是假的嗎?」 「 我生病為什麼要騙你!?」 「 那你為什麼要騙我跟赫宰的事情。」

「 那是兩回事……」 金厲旭說話聲越來越小,眼淚在眼眶裡打轉著。

同時,金厲旭的手機響起。

「喂?」金厲旭接起手機,但目光停留在曹圭賢身上。

「聲音怎麼這樣?哭了?」「沒有。」

「我過去找你嗎?」「沒關係。」金厲旭抿著嘴,看著曹圭賢。

「李赫宰嗎?讓我跟他說。」曹圭賢伸出手示意金厲旭交出手機。

「圭賢有話跟你說。」說完,金厲旭將手機放在曹圭賢手中。

 

曹圭賢接過手機,便走到外頭,金厲旭跟在後頭,但曹圭賢瞟了一眼就把門關上。

 

「李赫宰,你現在到底在幹嘛?」「我做什麼了?」

「明知故問,我不想再問一次。」「我也不想再回答一次。」

語畢,李赫宰失笑。

「笑屁。」「那還有什麼好問的?」

「我只是要確認你和厲旭的關係。」「你問他啊。」

「你覺得他會說?」 「那你呢?對鍾雲哥到底怎樣?鍾雲哥喜歡你,這件事你早就知道了不是嗎?」

「你也都沒有給鍾雲哥一個明確的答案,不是嗎?」

這話說完,曹圭賢頓時語塞。

「那我跟金厲旭就是這樣的關係。」

 

「圭賢,過分的人是你呀,讓厲旭和鍾雲哥兩個人懸著心等你的答覆。」

 

「圭賢,你終於來了。」隔天一早,曹圭賢一進教室,就有人匆忙上前。

「怎麼了?」「學、學長找你。」

「哪個學長?希澈哥」「不不不是,那個那個學生會長啦!他說在音樂教室等你。」

曹圭賢覺得一頭霧水,順手把書包丟在一旁,就走出教室。

走到音樂教室所在的樓層,整層樓都充滿了悠揚的樂聲,曹圭賢快步走向聲音的來處,每往前一步,聲音越大;曹圭賢的心跳聲也開始變大。

扭開門把,裡頭的人背對著曹圭賢,似乎還未發覺他的存在,依舊沉醉在琴聲裡。

「鍾雲哥。」曹圭賢出聲,琴聲才漸緩。

「來了?今天比較晚呢。」雖然回應了曹圭賢,但手中的動作沒有停下,只是從剛才較激烈的音樂換成抒情。

「嗯,最近發生了一點事情。」「我聽說了,希澈說你這段期間都沒去練球,問你是不是不想比賽了。」

「最近、最近真的太多事情了,思緒有些亂。」「學弟病情惡化了,是嗎?」

金鐘雲停下動作,轉過身看著曹圭賢。

「厲旭他…………也不是惡化啦,就是最近發作次數比較多,所以現在早上都要先去一趟醫院。」

「但看起來現在不需要你來執行這個動作啊。」

此話一出,曹圭賢將原先的笑容收了起來,低下了頭。

「哥連這個都知道?」「我們三個人認識多久了,我還會不知道?」

金鐘雲反倒對曹圭賢露出了微笑。

「圭賢啊。」金鐘雲站起身「你還是很在意厲旭吧?」

曹圭賢抬起頭直視著金鐘雲,金鐘雲感受到曹圭賢的不解和無助,便上前擁住了他。

「圭賢,誠實的、真心的跟著你的心走,好嗎?我知道,你一直不肯給我答案,都是因為厲旭;因為你喜歡厲旭。當然,現在也是。」

曹圭賢拉開金鐘雲,霎時間的動作嚇了金鐘雲好大一跳,但他仍不疾不徐說著。

「如果,圭賢你還喜歡、在意著厲旭,那就好好地告訴厲旭你的心意,這樣我才可以安然地放下對你的心意。」

 

「現在,已經不是了。」說完,淚珠從曹圭賢的眼角落下。

「哥……你知道嗎?我現在根本不知道該為厲旭做什麼,這些年的事,我都很清楚。厲旭也曾告訴我他的感受,可他認為維持在原本的關係就好。

「我同意了,我也覺得沒有關係,能跟厲旭在一起就好。但是,赫宰能做的、能幫我替他做的更多,我彷彿變得不必要了,我所做的都是多餘的了。」

「一點都不多餘,你只是給了厲旭更好的選擇,你陪伴他走過許多事情,你對他而言一定還是個重要的存在。」

「哥,可是我、我卻保護不了他了……

「你不需要在保護任何人了,此刻起,我來保護你。」

金鐘雲向前走了兩步,踮起腳尖,吻著曹圭賢。

 

即使,是影子也好,能在一旁守護光,那就已經足夠了。

 

 

「李赫宰。」金厲旭、李赫宰兩人牽著手在草地上眺望著星空。

「嗯?」「我是不是很過分?讓圭賢等我。」

一大早金鐘雲與曹圭賢兩人在音樂教室見面的事情,在校園裡傳得沸沸揚揚,之後又傳出兩人在一起的消息,曹圭賢下課跑來找金厲旭,告訴金厲旭自己的想法,間接證實了和金鐘雲在一起的事。

「嗯。但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。」李赫宰握緊了兩人的手。

和李赫宰道別後,金厲旭走在回家的路上,回想著今天一整天發生的事情。

先是金鐘雲找了曹圭賢,曹圭賢找了自己,說了這些年他對自己的想法,而曹圭賢也打算要和金鐘雲交往,說著很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金鐘雲……

想到這裡,金厲旭停下步伐,佇在原地,用手拭了拭自己的臉龐,滴落在手上的是淚水。

「厲旭。」金厲旭轉過身去,出現在他面前的是李赫宰。

「你、你怎麼在這裡?你不是回去了嗎?」

李赫宰沒有回答,只是將人拉進自己懷裡。

感覺到熟悉的溫度,金厲旭緊抓著李赫宰的衣服,放聲大哭。

「我、我真的很開心圭賢能跟他喜歡的人在一起,這樣、這樣他就不必為了我的事情煩惱,每天想著我是不是又身體不舒服了;這樣他也不會再被希澈哥罵,他也能如期去比賽了;而且啊,我也能保護自己了,所以他也不需要來保護我了。」

說完,金厲旭的淚水掉的更多,浸濕了李赫宰的胸口。

「沒關係,那就換我來保護你。」李赫宰將金厲旭摟得更緊,金厲旭也緩緩伸出手環住李赫宰的腰際。

 

「謝謝你,赫宰。」

 

 

「阿姨,我們要出門了。」曹圭賢對著在廚房忙碌的旭媽喊著。

「小旭的藥有帶著嗎?」旭媽急忙的將圍裙脫下,把擴張劑交到曹圭賢手上。

「不用給他,他書包裡還有。」金厲旭快速將旭媽手中的擴張劑抽走,放在自己長褲的口袋裡。

接著,金厲旭快步走向玄關,什麼話也沒說地穿上鞋子,並關上門。

「圭賢,我這個做母親的,是不是很不稱職?小旭發作的時候,我也不在他身邊,只忙著處理自己的工作;還把事情都丟給你跟小旭去做,都是我、都是我害小旭變得這麼冷漠……

「阿姨,沒有這回事,厲旭他一定也很想念阿姨,只是太久沒見到阿姨,不知道怎麼開口而已。」

這時,外頭傳來金厲旭呼喊曹圭賢的聲音。

「是這樣嗎?真的不是因為我……

「跟阿姨一點關係也沒有,這次回來阿姨您就好好放鬆,別想太多了!」

曹圭賢拍拍旭媽的肩膀,便飛快地往玄關跑去。

 

「你剛剛和我媽說了什麼?」「沒什麼,只是,你可不可以別對阿姨這麼冷淡啊?」

「我哪有,我態度很一般。」金厲旭噘著嘴。

「別說謊,好歹阿姨也為了你才把工作調回來這裡。之後每天都見面,態度要變好點吧?」

金厲旭瞄了曹圭賢一眼「我考慮。」

「金厲旭!她是你媽!」曹圭賢邁開步伐追上離自己不遠的金厲旭。

「是我媽又怎樣?你媽還比較照顧我咧,我發作的時候還不都是你媽載我。」

曹圭賢聽了金厲旭的話,點了點頭「不對啊,那是因為你媽沒空。」

「藉口。」金厲旭吐了吐舌「就算沒空,這也不是一個作為母親該有的行為。」

 

「欸,我不想提到她了。鍾雲學長在前面,你要不要過去?」金厲旭停下腳步,指向不遠處的金鐘雲。

「金厲旭。」金厲旭轉過身,是李赫宰。

「哦?赫宰,今天沒騎腳踏車?」曹圭賢也跟著轉頭,說道。

「爆胎。」「爆胎?」「有人太重,壞了。」

說完,李赫宰緩緩將視線移到金厲旭身上。

「你、你什麼意思?」金厲旭脹紅了臉,眼神飄向一旁的曹圭賢,曹圭賢早已笑的不支倒地。

「沒有,買車了。」李赫宰走上前,摸了摸金厲旭的頭。

「你真的跟你爸借錢了?」李赫宰接過金厲旭的書包,逕自走著。

「我的錢。」金厲旭睜大了雙眼「你哪來那麼多錢?」

「彈吉他的錢。」「你說之前去廣場那邊的時候?」「嗯,我在那邊打工啊。」

金厲旭再度睜大了眼睛,李赫宰看見金厲旭的表情便用食指點了他的頭。

「不用擔心啦,我爸說這是慶祝我得到全國冠軍的獎勵。」

聽李赫宰這麼一說,金厲旭的眉間才放鬆下來。

「我賺的錢是要用在大學的,我很清楚。」「你還記得那就好。」

 

在金鐘雲對曹圭賢告白的那天,李赫宰向金厲旭說了未來的打算。

「大學,我應該會去南部吧。」在一片沉寂中,李赫宰突然冒出一句。

「在北部不好嗎?」習慣了李赫宰的說話方式,金厲旭並沒有對李赫宰未來的志願感到訝異。

「就是想離開舒適圈。」「我還沒想到那裡耶……之前是有想過考附近的就好。」

「那現在呢?」「我媽要調回來了,所以我打算考遠一點。」

李赫宰笑了笑「你真的很討厭你媽。」

「那當然,我童年裡幾乎沒有她的存在。圭賢一直勸我說要跟她相處好一點,但我就是沒有辦法。」

「不給彌補的機會?」「不給。」

「那我帶你逃離,好嗎?」李赫宰翻了個身,面向金厲旭。

「你要怎麼做?」「錢哪。」

「之前打工的錢嗎?我看不夠吧。」金厲旭莞爾,便轉身背對李赫宰。

「不會,足足十幾萬,而且我爸也會定期替我存錢。」

李赫宰將兩人距離拉近,將人拉在懷裡。

「錢不是問題,但逃離也不是解決的辦法。」

 

「欸,那你媽的問題,你要不要解決一下?」李赫宰向經過的教官道了早,順道開口。

「幹嘛又提到她?」一聽到關於母親的字眼,金厲旭馬上就皺起眉頭。

「這件事遲早都要解決吧,而且你媽會回來還不是為了你上大學這件事?」

「李赫宰,你的話什麼時候變這麼多了?之前不是都只會說『嗯。』、『噢。』這些單字而已嗎?」

金厲旭斜著眼盯著李赫宰,但李赫宰依舊是那張撲克臉面對金厲旭。

「我、我也只是關心你。」倏忽,李赫宰沉下臉,臉上多了幾分紅潤。

第一次看見李赫宰臉紅的樣子,金厲旭不禁感到雀躍,便在李赫宰臉上啄了幾下就進教室去了。

 

早自修鐘聲響起,只見有一人站在中廊撫著自己的臉頰傻笑著,像個傻子一樣笑著……

 

 

「小旭,行李都準備好了嗎?」「嗯。」

金厲旭打開房門,拖著笨重的行李箱及兩三袋雜七雜八的東西,將它們一一放在客廳。

「時間過得真的很快呢,小旭竟然要上大學了……」望著空蕩蕩的房間,旭媽喃喃自語著。

「我還記得小旭要上幼稚園的時候,蹦蹦跳跳、充滿活力的樣子……現在,我的小旭要上大學了……」說著說著,旭媽忍不住哽咽。

聽見旭媽的自言自語及嗚咽聲,金厲旭的眼角泛了淚光,但他快速的拭去,裝作什麼都沒發生的樣子。

「妳當然只記得我上幼稚園的模樣,上小學之後妳根本就不管我了!」金厲旭大聲嚷嚷著,語中卻帶著哭腔。

「我要走了。」金厲旭揹起背包「小旭,真的不需要媽媽……

「不用,圭賢和赫宰會來。」直接打斷旭的話,金厲旭自顧自地拿著行李走到玄關。

這時,家門正好被打開,是曹圭賢和李赫宰。

「準備好了?」李赫宰問「嗯。」

李赫宰隨手提起一袋,往外頭走。

「阿姨也一起去吧,厲旭下次回家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。」曹圭賢笑盈盈地問旭媽。

「可是、可是小旭……」旭媽一臉擔憂地望著金厲旭。

「阿姨,這跟厲旭沒有關係,您想去就去吧!送行少了您很奇怪的。」說這話的同時,曹圭賢刻意把視線放在金厲旭身上。

「那、那好吧,我換個衣服。」說完,旭媽便轉身往客廳方向走去。

 

「欸,鞋子很難穿嗎?穿這麼久?」曹圭賢蹲下身看著金厲旭。

金厲旭抬起頭,瞪著曹圭賢不發一語。

「欸欸,我是為了你好,我怕你到時候上了火車會哭著跟赫宰說後悔沒讓你媽來。」

「才不會,曹圭賢,你真的很無聊,牽扯一些不必要的麻煩。」

金厲旭站起身,望向外頭正在替自己整理行李的李赫宰。

「真是搞不懂鍾雲哥怎麼會喜歡上你這種人?」金厲旭噘著嘴「我也是搞不懂,李赫宰怎麼會喜歡你這種一天到晚替人帶來麻煩的人?然後我之前怎麼會喜歡你啊?」

曹圭賢雙手抱胸,也看向外頭的李赫宰。

「東西都好了?」李赫宰看著兩人,兩人不約而同點了頭。

「赫宰,你先帶厲旭過去吧,我等會要載阿姨。」

李赫宰疑惑的點了頭,接過金厲旭手上的背包。

 

  月台上,放眼望去都是人,人們之間的交談聲以及不時傳來的吹哨聲迴盪著整個空間,在即將入冬的日子裡,各地都吹起了寒風,只有這裡,始終充滿著溫暖。

「小旭,大學那裡一定很冷,你要好好保重身體,知道嗎?」對於旭媽一字一句的叮嚀,金厲旭從頭到尾都沒做任何回應。

「阿姨,您不用太擔心,我會幫您盯著金厲旭的。」見金厲旭不打算回答,李赫宰急忙跳出來幫金厲旭說些什麼。

「是嘛,那真是謝謝你了,赫宰。」聽見李赫宰的回應,旭媽像是鬆了口氣;原本緊張的樣子瞬間消失,臉上揚起了笑容。

「我們家厲旭就麻煩你了,赫宰。」旭媽順手將一個小提袋放進李赫宰的大衣口袋裡,李赫宰佯作沒看見點了頭。

「赫宰,厲旭真的拜託你了……」旭媽握住李赫宰的手,眼神裡充滿著不捨及寄託,李赫宰錯愕地不斷點頭。

 

過了幾分鐘,火車到站,這次吹哨聲格外大聲,李赫宰和金厲旭上了車,李赫宰還走出車廂向曹圭賢與旭媽招了招手。金厲旭則是瞟了眼李赫宰,就開始環視整個車廂。

吹哨聲再度響起,火車開始行駛,途中金厲旭都沒有開口,只是用手托著下巴遠望著窗外的景色。

片刻,金厲旭將頭倚靠在鄰座的李赫宰的肩上。

「累了?」李赫宰把手中的書放下,金厲旭搖搖頭。

「對了,你媽剛剛給我這個……」語畢,李赫宰在大衣的口袋翻找著,最後拿出一個紫色的小提袋。

「這是什麼?」李赫宰聳聳肩,就把袋子放在金厲旭手上。

金厲旭拉開袋子,一見內容物,金厲旭的淚水就落了下來。

裡頭沒有多少東西,只有一幀相片。

上面的人是一名婦人和孩子在幼稚園門口的合照,相片背面寫道:

 

「即使,是影子也好,能在一旁守護光,那就已經足夠了。

「我的光,我的厲旭。上學的第一天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<<影子>>Fin——

arrow
arrow

    如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