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只要過來就好

 

 

砰的一聲,文件夾掉落在桌上,下屬不安的眼神直落在上司身上。下屬吞了口水,才敢直視上司銳利的雙眼。

「哈......我說過很多次了吧,這一次跟廠商的合作不能出錯,可是你......」金鐘雲欲言又止,顯現出他早已火冒三丈。

「再給你一天時間,不管找誰幫忙都好,明天下班前我要看到完整的資料。」金鐘雲壓下怒氣,心平氣和地向面前已汗流浹背的人說道。

「是...金代理,我會努力做好的。」下屬急忙拿回桌上的文件夾,衝出辦公室。

看著下屬匆忙的背影,金鐘雲嘆了口氣,接過李赫宰手上的拿鐵,喝了口才覺得鬆了口氣。

「鐘雲哥,這樣不會太過頭嗎?剛才那份企劃的確不錯啊。」「不行,那樣的話還是會被上頭罵的。」

李赫宰,金鐘雲代理的秘書,也是金鐘雲大學的學弟。兩人大學畢業後便前後進了K公司任職。

「哥,別因為這次專案負責人是圭賢,你就這樣啊......

金鐘雲將人埋進柔軟的椅背裡,鬆開了領帶。

「圭賢他啊,一定也是有自己的想法才會暫時跟哥分開的。哥不也是很清楚圭賢的個性嗎?」

李赫宰這一番話,完全刺進了金鐘雲的心裡,金鐘雲忍不住泛淚。

 

七年前,還是社會新鮮人的金鐘雲和李赫宰正適應K公司的環境,某天正巧遇見了高中學弟—曹圭賢。

「哦?鐘雲哥、赫宰哥,你們怎麼也在這裡?」曹圭賢身穿西裝,跑向兩人。

「我們在K公司工作啊。」「真的嗎?我可是副總喔。」

曹圭賢小聲地在兩人耳邊說。

「真的假的,這公司是你家的? 」李赫宰驚訝地看著曹圭賢。

「從大學開始,我爸就要求我先從基層做起,才做到現在這個位置的。」回想過往的辛酸史,曹圭賢嘆氣。

「不過哥,我們好久不見了,對吧?」曹圭賢牽起金鐘雲的手。

 

金鐘雲和曹圭賢,自高中就是情侶,就算各自進了不同大學,還是有在保持聯絡。可惜的是,在出社會之後,兩人就沒再見過面。

而在金鐘雲進公司沒多久,兩人的戀情被揭穿,身為公司董事的曹父很不開心,認為愛情會阻礙曹圭賢的事業,便想盡辦法阻撓兩人。

上星期公司接了一筆大訂單,曹圭賢在會議上便攬下專案負責人的職務,並指定金鐘雲的部門做好相關事務。

而也因為曹圭賢埋首於專案中,加上曹父有設眼線在附近,兩人見面的機會可說是微乎其微。

在某天,曹圭賢向金鐘雲提出了分手。

「為、為什麼?」聽見曹圭賢說出分手二字,金鐘雲感覺心如刀割。

「哥,暫時、暫時可能沒辦法給哥幸福了,我們分手可能會比較好,這樣對哥很好,不是嗎?」曹圭賢露出微笑,但金鐘雲已看穿他眼中的不捨。

「是董事要求的嗎?」金鐘雲低下頭,不讓曹圭賢看見自己流淚的模樣。

「不是,是我的決定,我覺得這樣對我們都好。」曹圭賢上前伸手要抱住金鐘雲,可金鐘雲卻退後了。

「那好吧,我們就分手。」金鐘雲扔下曹圭賢給的禮物,頭也不回的離開。

 

「喂,企劃室。」李赫宰接起分機,餘光瞄向一旁流淚的金鐘雲。

「是,知道了。」李赫宰掛上電話,抽了幾張衛生紙遞給金鐘雲。

「是誰?」金鐘雲擦拭淚水,想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一點。

...是副總,叫我們兩個現在過去。」李赫宰開始整理服裝。

聽見李赫宰的話,金鐘雲一驚,也開始整理自己的服裝。

 

「叩叩!」「請進。」低沉富有魅力的聲音,是他,曹圭賢。

「朴秘書,這裡有李秘書在就夠了。你先出去。」

朴秘書點了頭,便走出辦公室。

「最近還好嗎?」曹圭賢走上前,想牽起金鐘雲的手,卻馬上被甩開。

「副總有什麼事情嗎?沒有事的話,我跟赫宰還有會要開。」

冷冰冰的話語從金鐘雲口中說出,曹圭賢赫然感覺到金鐘雲變得不一樣了。

「圭賢,鐘雲哥現在壓力比較大,而且最近企劃也一直更改,所以......

李赫宰跳到兩人中間,替金鐘雲辯解。

「企劃更改?上面又給你們壓力了嗎?我不是說有事直接告訴我嗎?」聽見李赫宰的話,曹圭賢不自覺提高音量。

「那跟赫宰他們沒有關係,是我自己的問題。曹副總,還有什麼事情嗎?沒有問題的話,我們就先離開了。」說完,金鐘雲打算拉了李赫宰就走。

「等等。」兩人停下腳步,轉過頭看著曹圭賢

「這次合作雖然很重要,可是我不希望因此有誰累壞了身體,能不能照顧好自己......」金鐘雲聽完,砰的一聲關上門。

「圭賢,我會幫你看好鐘雲哥的。」李赫宰向曹圭賢比手畫腳便帶上了門。

 

關上門後,寂靜繚繞整個副總室,曹圭賢的眼眶流下了溫熱的液體。

「哥!哥!」李赫宰對著離自己有好端距離的金鐘雲喊著。

「金鐘雲!」金鐘雲轉過身,映入眼簾的不是李赫宰,是曹圭賢。

金鐘雲感到驚嚇,但馬上就被人擁入懷抱。

「你、你做什麼,這裡是公司!」上一秒感受到熟悉的溫暖,但下一秒金鐘雲馬上試圖掙脫。

「哥,對不起,我不該把哥從我身邊趕走的。哥,我錯了......哥。」眼淚浸濕了金鐘雲的西裝衣肩,金鐘雲無聲的聽完曹圭賢的話。

「嗯,我知道了。圭,我都知道......」金鐘雲伸手替曹圭賢拭淚。

「我不會離開,我會陪你走到最後的。」金鐘雲展開笑容,讓在遠方觀望的李赫宰鬆了口氣。

 

事實上等待已久的我 似乎有點疲憊

獨自度過的那些陌生時間

要仔細整理好收藏起來 直到你回來為止

在幸福的微笑之間 又再次呼喚你

[歌詞來源—PTT娛樂區]

 

Fin—

arrow
arrow

    如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