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49216485.jpg

BIrthday

 

 

今日靈感:Beyond the Super Show圖片

 

我是個詩人,算...小有名氣吧。本名李赫宰,筆名是銀赫。為了這個月特地為粉絲舉辦的生日會,這段時間我一直往出版社討論這件事。

「赫宰,今天還要去出版社嗎?」曹圭賢,我的戀人。坐在沙發上,翹起二郎腿。

「對啊,不過快定案了。午餐你要吃什麼?我買回來。」我在玄關穿好鞋子,轉過身看著圭賢。

「今天,我下廚。」我愣了一下,點點頭「那就麻煩你了。」

帶著愉快的心情前往出版社,圭賢很久沒有下廚了,我挺期待今天的午餐的。

 

「赫宰。」看見希澈哥從一堆書裡抬頭,向我招手。

跟著希澈哥,我走進一間空無一人的會議室。

「哦?今天只有我們兩個嗎?」「嗯,剩下的我跟你決定就好。」

希澈哥是我的負責編輯,我們高中時期就認識了。所以我跟圭賢還沒交往之前,很多人都認為我跟希澈哥會在一起。

我跟希澈把剩下的環節討論了大概兩到三小時,希澈哥站起身。

「就這麼定案了。」「辛苦了,哥。」

「還好啦。」希澈哥送我到出版社門口「對了,生日會當天,會有嘉賓喔。」

回家的路上,我一直回想希澈哥說的話,我的生日會會有嘉賓?

這件事主編之前開會從未提過,難道是希澈哥擅自決定的嗎?

我搖搖頭,讓自己不去想這件事,若是希澈哥決定就算了,因為他就是這樣的人,反正我也習慣了。

「我回來了。」一進到玄關,撲鼻而來的香氣,讓我的肚子忍不住咕嚕咕嚕地叫了起來。

「噢,回來啦。」圭賢在廚房回應著,我把背包放在一旁走進廚房內,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。

「快完成了。你去餐桌上等著吧!」

我乖乖回到餐桌上,一看見餐桌,哇塞,這根本是高級餐廳等級吧!有紅酒杯,舖了高級桌巾,噢我語塞了。

「曹圭賢你幹嘛浪費錢買這些。」「沒有,那都是客戶送的。」

我直直的看著他,「真的啦。」

好吧,姑且相信。

 

看著圭賢把菜一道道端上桌,我驚訝不已。

「你從什麼時候去學做菜的?」「在公司無聊的時候看白種元老師的節目學的。」

我一口接著一口,沒想到圭賢竟然這麼厲害。

「好吃吧?」我如搗蒜點著頭。

我們久違的一起吃著飯、談天說笑的,如同一場夢。

今天的這頓晚餐,我覺得好甜好甜。

 

對話紀錄填補了左心房的空虛

你的笑臉映在我視網膜

揮之不去

 

回到房間後,我拿起即將出版的新書,念著封面的簡介,這本書被命名為「清。愛」,在我生日當天就會上市到各大書局及網路平台販售。這本書,對我來說非常特別,所以特地選在我生日當天上市也是有特殊涵義的。

「對話紀錄填補了左心房的空虛,你的笑臉映在我視網膜,揮之不去。」

忽然,耳邊傳來一陣低沉的聲音,圭賢從背後擁著我。

「欸,忠實的讀者,你看了我的新書了嗎?」

「看了,文筆還是一樣那麼好。」

我泛起微笑「文筆不好還能在文壇混嗎?我要心得、心得!」

「之後再告訴你。」圭賢拉著我,我們一同奔向棉被的懷裡,我將書放在一旁的櫃子,轉過身後正巧和圭賢對上眼。

「赫,生日會那天,上頭找我去開會,所以我沒辦法參加了。對不起。」

「沒關係啦,反正我有粉絲陪。」「到底是粉絲比較重要還是我曹圭賢比較重要啊!」

「都很重要啊。」「不是啊,那你怎麼可以說『反正我有粉絲陪』說的我好像變得不重要!」圭賢嘟起了嘴。

「你吃什麼醋啊?無聊。」我湊上前,奉住圭賢的雙唇。

圭賢突然把棉被蓋在我頭上,然後人又鑽了進來,圭賢露出奸詐的笑容,之後的風風雨雨就不多加贅述了。

 

生日會當天,我和希澈哥提早幾個小時到會場查看狀況。

「看來都佈置的差不多了。」我說道「他們動作可勤快呢!」

「不過哥,為什麼是紅色西裝啊?」我拉了拉身上的紅色西裝。

「嘉賓要求的。」「嘉賓要求我就必須照做嗎?出版社到底是幫我請了多大牌的嘉賓?」

「嘉賓是從你出道就有關注你的鐵粉。」

「鐵粉就可以恣意妄為哦?」我翻了一個白眼。

過了一陣子,讀者們陸陸續續進場,在後臺的我聽著讀者的交談聲,心裡不禁緊張了起來,這場生日會策畫了半年之久,上次與讀者的見面約莫兩年前了。我現在真的語無倫次了。

「讓我們歡迎今天的壽星—銀赫!」希澈哥擔任主持人,一聽見我的名字,我趕緊走上臺向臺下的讀者們鞠躬。

生日會真的很有趣,跟讀者們玩了很多小遊戲,竟然有人可以完全記得我的處女作的初版日,我自己都忘了!

「接下來,是銀赫要送給在場各位的禮物。」

聚光燈打在我身上,我轉過身從後頭的桌上拿起我的新書。

「這本書,是今天上市的詩集,叫做『清。愛』,等等工作人員都會發給各位,裡頭有銀赫的親筆簽名以及精選詩作的小卡。」

希澈哥一說完,全場響起如雷的掌聲和尖叫聲。

「我們有請銀赫來介紹這次的新書。」

我拾起麥克風「這次的書會叫做『清。愛』的原因,是因為我要把這本書獻給我的戀人。」

話語一落下,又是一陣尖叫聲,其中還夾雜了呼喊曹圭賢的聲音,我和圭賢的戀情我很早就公開了,但聽到讀者呼喊圭賢的名字,我仍舊藏不住臉上的紅潤。

「被命名為『清。愛』,是因為我認為我和另一半之間就像清水一樣清澈,有時候的衝突,會泛起一層層漣漪,但之後又會平靜下來。我覺得,不是只有愛情是這樣的,親情、友情也是。

「在這本詩集裡,雖然大部分都是獻給我的另一半,可是啊,當友情......

臺下突然傳出尖叫聲,我嚇了一跳,跟著讀者的目光往後看——是圭賢!!

「當友情轉變成愛情,愛情之後昇華成親情,我覺得這本書涵蓋了這三種情感。」

圭賢拿著麥克風,而且穿著跟我一樣的西裝,我傻眼地看著他。

「你不是說上頭找你開會?」「對啊,希澈哥找我開會。」

我看向希澈哥,希澈哥露出了我無法解讀的笑容。

「所以,你是嘉賓?」「Surprise!」

圭賢緊緊的擁住我,雖然害羞,但我臉上的笑容已經出賣了我的內心想法。

爾後,讀者們嚷嚷著要我和圭賢說我們的愛情故事,是曹圭賢這人也毫不忌諱的說了我們的初次相遇、初次牽手、初次擁抱、初次......媽呀!曹圭賢你到底是來幫我慶祝生日還是來鬧場的?

生日會結束後,我們手牽手走回家。

「真沒想到嘉賓竟然是你。」「嘿嘿。」

「我還以為會是哪個作家呢!」我翹起嘴。

「難怪,還敢要求我穿紅色西裝什麼的,明明是我的主場,嘉賓竟然耍大牌。」

「唉唷,我們赫宰最好了,對不對?」圭賢拉著我的手,用他的大眼看著我。

「好啦好啦。」我轉過頭,看著一邊的夕陽。

「欸對,心得你什麼時候要告訴我?」「我說了啊!」

我們停下腳步,直視著彼此。

「哪有,我沒聽見。」「在生日會上我說了,『當友情轉變成愛情,愛情之後昇華成親情,我覺得這本書涵蓋了這三種情感。』」

我點點頭,接著我看見他向我單膝下跪。

「曹圭賢,你幹嘛......」「我想要,把我們的愛情昇華成親情。」

圭賢從西裝內袋裡掏出戒指。

「你願意嗎?」

 

在一片赤紅的照映下,我的愛情被淚水昇華成親情。

我們之間,濺起一波無止盡的漣漪。

arrow
arrow

    如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