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Matcha Latte

 

「我知道,我是五迷,我追他們已經十三年了。」

「是嘛,跟我一樣,我也是十三年。」

我回想那天,那是我有史以來跟他聊過最多話的一次,而且聊的還是我最喜歡的樂團!

「沒想到我們竟然有共同點啊!啊!」我興奮地在床上翻滾,一不注意就摔落到地上了。

「呵呵.......」

「信璇,沒事吧?剛剛我聽到好大的聲響。」哥哥跑上樓來,碰的一聲打開我的房門。

「呵呵...沒事啦....呵呵。」我露出笑容,低下頭對哥哥說道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妳是摔壞腦子了是嘛?怎麼整個人憨憨的?」哥哥走上前,摸了我的額頭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沒有發燒啊,可是你的臉怎麼這麼紅?」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我我我我的臉很紅嗎?」我急忙坐起身,摸了摸自己的臉頰,真的,紅得發燙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沒事吧?我拿杯水給你。」說完,只聽見哥哥的腳步越來越遠。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哥,戀愛的感覺是什麼?」我一口一口喝著水問道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怎麼突然問這個?妳想談戀愛了嗎?」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不知道,可能是吧。」我歪頭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戀愛的感覺......應該像口香糖一樣吧。」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陳信勳大詩人又要開始創作了。」我用誇張的語氣說道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一開始,就是所謂的熱戀期,每一天都要說上好幾小時的電話,

      每一次出門都會問對方,要去哪裡、報備自己的近況;

     就像剛放進口中的口香糖很甜但又不膩。

    到了中間,起初的甜漸漸變淡,但嘴裡還是留著那個香味,

    講電話從一開始的八小時,縮短了一半,甚至有時候還會因為對方

    的一句『我很忙』、『我累了』而中斷。

   最後,口香糖已淡而無味,嚼著嚼著只令人作嘔,

  開始不傳訊息,反正傳訊息後給的回覆也只有『嗯』、『喔』、『好』,

   只回了簡短的一個字,問對方去哪,也只讓人感覺厭煩。

  結局,就是各走各的。」

哥哥轉頭看向我,我詫異地看著他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這些是看小說、連續劇看來的吧?也太戲劇化了。」​​​​​​​「一點都不,現實中真的都會發生,我就是一直遇到這種女生啊。」

他笑盈盈地說道,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頭,但似乎都是這樣「那、所以你放棄愛情了嗎?」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也不算是放棄,只是短暫的休息,思考自己想要怎樣的人;畢竟是要走一輩子的。」​​​​​​​「說白了,只是沒有人找你去聯誼而已吧。」

我翻了個白眼,呈大字型躺在床上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才不是呢,我都把那些聯誼一一拒絕了。」​​​​​​​「真的假的!?」

我跳起來,睜大眼睛看著他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嗯,從大學畢業後,就很多聯誼,只是.......應該說最近對愛情沒什麼憧憬。」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腦中一片空白。」我與哥哥異口同聲地說,同時放聲大笑。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要回家時,記得打電話給我。」我將安全帽遞給哥哥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我知道了。」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對了,他叫什麼名字,讓我妹心動的那個。」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文于赫。」

​​​​​​​說起他的名字,我情不自禁露出笑容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是嘛,我告誡妳喔,妳或者是他絕對不可以成為我跟妳說的那樣,這樣妳的人生永遠只有被甩或甩掉這兩個選項。」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我知道,不要重蹈覆轍。」看見哥哥滿意的點點頭,這時我才走進超商裡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信璇,他是誰?」​​​​​​​「什麼?」我換上制服,一臉不解地看著店長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剛剛載妳來的那個男生啊,男朋友?不不不,還是曖昧期?」​​​​​​​「嘖嘖,都不是。」

我上前彈了一下店長的額頭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想太多了,他是我哥。」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妳哥?表哥?堂哥?還是乾哥哥?」​​​​​​​「妳呀,別再看那些有的沒的了,他是我親哥哥。」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真的嗎?可是我之前都沒見過他啊。」​​​​​​​「那是因為剛好妳都不在。」

我站在櫃台等著客人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他結婚了嗎?有女朋友了?」​​​​​​​「他現在不打算找另一半,別打他的主意。」

我揮揮手,店長露出失望的表情。

看見她落寞的神情,不知為何我的臉上露出了微笑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不過,我可以介紹給你認識。」​​​​​​​「真的嗎!?我就知道小璇璇妳人最好了。」

一聽到那句話,她高興地抱著我又叫又跳的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欸,妳別這樣,有客人。」我拍拍他的手。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總共是1080元。」「诶?是妳。」

我抬頭一看,是他,文于赫。

「妳都值大夜班嗎?」「只是剛好排到。」我將零錢交到他手上。

「這樣子啊......」「于赫,你怎麼在這裡?」

店長從休息室出來,一臉疑惑的看著他。

「買東西啊。」「又買牛奶跟抹茶拿鐵了?」「嗯。」

聽著兩人的對話,他們好像認識很久了!?

「信璇,怎麼愣在那裡?妳忘了嗎?于赫就是我之前跟妳提過的學弟。」我點點頭。

他對我微微一笑「怎麼?你們也認識?」店長挑眉。

「每次來買,都遇到她。」他說「是喔,這麼剛好。」

 

「對了,雯玟還好吧?」「啊?我不知道,在那之後就沒聯絡了。」

店長垂下頭來「搬出宿舍了吧。」

「好像是。」他苦笑「你也不要太自責,分手不是你的錯,這一次真的是雯玟做錯了。」

分手......?我瞄了一眼他手中的物品,一瓶牛奶、一杯抹茶拿鐵還有剛剛領的貨。

原來,兩杯抹茶拿鐵,其中一杯是要給他女朋友的。

我真是蠢,這種如此優秀、完美的人身邊怎麼可能沒有人,一定有不少追求者,而他牽起的那隻手永遠也不會是我。

到了中間,起初的甜漸漸變淡,但嘴裡還是留著那個香味。

頓時,我忽然想起哥哥告訴我的話。

「雯玟她就是不懂,熱戀期一過,就開始覺得厭煩。」店長拍拍他的肩。

「沒關係,反正我釋懷了。」

​​​​​​​我看著他的臉,不自覺感到傷感。

分手後的傷,要多久才能癒合?看著他的笑,是經歷多久的痛苦才得以回到臉上?

或是,現在依舊在強顏歡笑?

「欸,下次一起吃飯吧。」店長說道「信璇也要一起喔。」

我點了點頭「姊帶你去吃好吃的,最近又找到了幾家不錯的。」

「不要再吃了,妳就是這樣所以才越來越胖,沒有男人要了。」「開什麼玩笑,我這是魔鬼身材,沒有人要就你養我。」

看著店長和他的背影,突然後悔沒早一點遇到他,若是早點遇見,我會不會和他能變成那樣的關係?

 

今天,提早交班了,偏偏下班的時候下著大雨。

我撐著傘在店門口等著哥哥來接。

「怎麼這麼慢?」我左顧右盼的,就是不見哥哥的身影。

我掏出手機,一滑開就是他的手機號碼。

方才收拾東西的時候,店長拿了一張紙條給我,說是他給我的,還說有什麼事情都可以找他。

是被他看穿什麼了嗎?

「喂?哥你怎麼......」「您好,請問是陳信勳先生的家屬嗎?」「是。」

不知為何,我有種不祥的預感。

「剛才陳信勳先生在億坪路這裡發生了車禍,現在正往億萬醫院的路上。」

聽完,我立馬掛下電話,急奔醫院。

跑進急診室後,映入眼簾的......是他,我驚訝的看著他──沾滿了血的雙手。

「啊...是妳。」他看見我後,急忙地從位子上站起來。

「我想說,快速鍵設定的應該都是家人吧,所以.......沒想到就這麼剛好是妳。」

「我、我是他妹妹。」話一說完,眼淚不禁奪眶而出。

「信璇,我們把彼此的電話設定在快速鍵上,這樣一來,出事情的時候才可以馬上通知對方。」

還記得,我拿到人生中第一支手機時,哥哥很興奮地幫我設定了一些東西。

「你在說什麼?出什麼事情,你不要烏鴉嘴!」

我頓時癱軟在地、痛哭失聲。

他將我攙扶到椅子上「沒事的,醫生說不是什麼大傷。」

我盯著他的雙手「可是......」

「這個不是啦,是肇事者的,他撞到你哥哥後本來想肇事逃逸的。

         但因為當下衝擊力道太大,所以他的頭撞到了玻璃,車停下來後,我和幾個路人合力將他從車裡抬出,才變這樣的。」

「那哥哥呢?」「頭有輕微擦傷,左腳似乎骨折了。」

​​​​​​​我鬆了一口氣。

 

過沒幾分鐘,醫生從手術室裡出來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 ​​​​​​​ ​​​​​​​「醫、醫生,我哥他還好吧?」 ​​​​​​​「目前沒有大礙。」

我轉頭,他正從洗手間回來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太好了,醫生說我哥沒事了。」我衝上去抱住他 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是嘛,沒事就好。」

​​​​​​​他用手輕撫我的頭髮,突然心一震,我發覺不對勁,連忙拉開距離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對、對不起,我不是故、故意的,只是太興奮才會......」 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沒關係,我能理解。」

語畢,他又將我擁進懷裡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那一瞬間,感覺你的世界整個都崩塌了......」

我聽見他在我耳邊這麼說。

 

我好像是第一次在別人面前放聲大哭,之前從不會這樣的。

無論我再怎麼難過,從不在別人面前落下一滴淚。

即使是在五年前爸媽的葬禮上,當眾人都泣不成聲時,我和哥哥也是將淚吞下肚裡。

葬禮過後,我才在哥哥懷裡哭著。

 

或許,我已經對他沒有防備了。

 

──To Be Continued──

arrow
arrow

    如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