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uper Junior 藝聲-54.jpg

From예성

 

開門吧,Here I am

 

又下雨了,不知道已經下幾天了,站在樓下的他又站幾天了?

金鐘雲站在落地窗前,隨著雨水的落下,視線也自然而然地往下看,還在,他還在。

金鐘雲和反射出的自己對視,自己所流露出的眼神,是冰冷、毫無感情的。

再瞥一眼,決定不再看他一眼,以免自己的心再次動搖,於是金鐘雲走回鋼琴前,繼續彈奏著剛才未完的樂曲。

好亂,思緒全被打亂了!剛剛他的身影還在腦海中揮之不去,心急之下,金鐘雲彈錯了一個音;他停下手中的動作,回過神時,金鐘雲已經站在落地窗前了。

方才碰巧和他對上眼,他,仍舊露出那笑容,只會對自己露出的那個笑容──最溫暖的笑容。

又被自己的決心動搖了,哼,真是可笑,金鐘雲嘲笑著自己;笑著笑著,豆大的淚珠也跟著雨滴落至地面──落在自己和他最常坐的皮革長椅上,那時,金鐘雲總會和他一起談著鋼琴、一起唱著歌。

然而,這些光景卻不再了,腦海裡一幕幕有自己和他的畫面,現在想回到當下,都是妄想。

 

雨越下越大了,何時才會看見他走下樓,走向自己?仰起頭,正好和他對視,曹圭賢微微一笑,但在雨中他應該看不見自己的臉吧?

又走回去了,雨的縫隙裡夾雜著鋼琴聲,從他的指尖流出的樂聲還是如此優美。

“咚”彈錯了一個音,他是不是又在煩心了?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?曹圭賢抑制住想衝上樓的念頭

過了一會兒,他又看著窗外,為什麼呢?曹圭賢以為自己離開他身邊,他會變得比較快樂;但為什麼?

為什麼想看見他的微笑,成了一種奢侈?

 

“滴答!滴答!”雨突然停了,他還在樓下等著,真是個傻瓜,明明可以找到比我更好、更了解他的人,為什麼還花費時間佇在原地等著我?為什麼要這麼做?我已經不值得人愛了,也沒有人能讓我去愛,金鐘雲在心裡吶喊著。

熱淚又湧上了,金鐘雲又再度被自己擊敗,他癱軟在地、四肢無力,眼淚已經聚在眼眶裡了,但卻流不出淚來。

 

淚,乾涸了。

 

“轟隆!”突如其來的雷聲,嚇得金鐘雲縮著身子;窗的冰冷貫穿全身,使得身體開始顫抖。

「圭……圭賢……我好怕!圭賢……」金鐘雲捂住耳朵、緊閉著雙眼,嘴裡唸著曹圭賢的名字。

“叩叩”急促的敲門聲,過一陣子後卻寂靜無聲,金鐘雲下的用身體緊靠著門板,不讓外頭的人闖進來。

「嗚……嗚……」金鐘雲開始啜泣,他覺得自己真的好沒用,二十幾年了,還是克服不了恐懼。

“碰!碰!”敲門聲越來越大聲,雷聲也大的震耳欲聾。

「鐘雲哥!鐘雲哥!」曹圭賢在門外喊著金鐘雲,但裡頭一點聲音也沒有。

竟然出現了幻聽……我怎麼還是放不下呢?金鐘苦笑著。

“轟隆”又一次的雷聲,「圭賢……圭賢,我不想死……啊!」金鐘雲蜷縮著身子,大喊著。

 

「哥!我在這裡,你不用怕,我就在這裡。」聽見金鐘雲的聲音,曹圭賢心急如焚,恨不得將門踹開,但偏偏又怕傷到金鐘雲;百般無奈下曹圭賢也只好隔著門喊話。

「圭……圭賢……嗚……你不要離開我。」

「我不會走,哥,開門吧,我在這裡;我不會走。」深陷恐懼中的金鐘雲早已分不清究竟是幻聽還是現實了,金鐘雲走上前打開了門,最熟悉的氣味撲鼻而來,曹圭賢已然緊緊地將人抱在懷中。

第三次的雷聲隨著閃電映在地面上,金鐘雲緊抓著曹圭賢的衣襬,埋首在他的頸窩:金鐘雲只覺得此刻的自己既害怕又無助。

淚滴落在曹圭賢的衣肩上,金鐘雲仍然因為害怕而哭泣著,曹圭賢卻還是有著既往的溫柔拍著懷中人的背。

「沒事了……雲。」曹圭賢替金鐘雲抹去臉上殘留的淚「沒事的,有我在。」

「你……你不要走。」金鐘雲握住曹圭賢的手,勉強擠出一句話「我不會走,我會在這裡。」

「不要……啊!」外頭傳出巨大聲響,曹圭賢護著金鐘雲,看著窗外。

接著,橘紅色的光映在兩人的視網膜上,是火

「媽媽……鐘雲做錯了,對不起…清不要送走我和弟弟……媽媽,鐘雲做錯了,對不起…媽媽……對不起……鐘雲做錯了……」突然間,金鐘雲不斷地把頭往地板撞,掙脫了曹圭賢,姿勢也換成跪坐,一直在自言自語著。

「雲!雲!別這樣!」見狀,曹圭賢趕緊攙扶著體力已快不支的金鐘雲。

十三年前的一場火災,金鐘雲兄弟倆死裡逃生,在被消防員救出時,金鐘雲的母親用冷冷的眼神看著兄弟倆。

「怎麼一點警覺性都沒有?這樣以後要怎麼辦?下次再發生……尤其是你,身為哥哥……真是!下再發生,我就把你們送給別人!」金鐘雲的母親大聲喝斥著,金鐘雲靜靜地聽著母親的謾罵,

一字一句銘記在心,卻形成了陰影。

「真的很對不起……媽媽……鐘雲做錯了……不要送走我和弟弟。」躺在曹圭賢的腿上,額頭滿是血,看在曹圭賢眼裡,只有心疼。

外頭的火勢越來越大,一棟大樓將付之一炬,消防隊員的搶救都將一起被燃燒成灰燼。

「圭賢……」金鐘雲都出一口氣道「圭賢……你在哪……」

握住自己的那雙手突然消失不見,環繞著四周,連半個人影都沒見到,金鐘雲頓時感到手足無措。

一道光忽然照在自己臉上,金鐘雲瞇起了眼「圭賢……你在哪

「我在這裡。」曹圭賢拿著手電筒,空出一隻手抱住金鐘雲「只是停電,不要緊。」

黑暗中隱約看見金鐘雲畏縮在自己懷裡,曹圭賢撫著金鐘雲的臉龐,心疼和痛恨不禁油然而升。

心疼的是──金鐘雲對於小時候的陰影一直揮之不去,每一次的淚水、顫抖都讓自己倍感痛心。

痛恨的是──當金鐘雲感到害怕的時候,自己是不是像個路人錯過?然而,最痛恨自己的就是──分手的那兩年自己不在金鐘雲的身邊時,金鐘雲是不是也像今天依樣哭喊著自己的名字?

倘若今天自己不在,金鐘雲又會如何?想到這裡,曹圭賢搖了搖頭,不讓自己所想的往下發展。

平穩的呼吸聲傳來,曹圭賢低頭一看才發現金鐘雲睡著了。

緩緩的從地上起身,再輕聲地抱起金鐘雲。

「唔……」屬於淺眠型的金鐘雲,偏偏又十分敏感,他皺了皺眉頭,接著又昏睡過去。

將金鐘雲靠在自己肩上,讓他睡的舒適點,摸黑走到房門前;在踏進房間之前,曹圭賢從未放開金鐘雲的手。

 

把金鐘雲放到床上後,曹圭賢幫金鐘雲受傷的地方做了包紮,最後,視線一直停在金鐘雲身上。

曹圭賢盯著金鐘雲好一陣子,剎那間,曹圭賢才驚覺自己不能在這裡久留,便趕緊站起來,但臨走前還不忘替金鐘雲舒展眉間;也拿了熱毛巾放在金鐘雲那雙紅腫的眼睛上,讓他熱敷消腫。

雨停了,電也恢復了,曹圭賢將隨身物品一一放進大衣口袋裡,回頭看了眼自己曾經深愛的人,不,不止曾經,就連現在也是如此,縱使分開了兩年,曹圭賢依舊對金鐘雲念念不忘。

最後一次,就當最後一次,曹圭賢轉過身、彎下腰,撥了撥金鐘雲的瀏海、拿開毛巾,金鐘雲正睜開眼睛。

「……吵醒了你,對不起。」曹圭賢正要縮回手,金鐘雲反抓住了曹圭賢的手。

「……能不能…留下來?對不起,我知道這個要求似乎很無理取鬧,而且那個時候我……真的很荒唐又無理取鬧……」說著說著,淚又流了。我到底在說什麼……金鐘雲想挖個洞、埋了自己。「怎麼了?」「圭賢……能不能……能不能留下來陪我?也許,我沒有這個資格要求吧。」

說完,金鐘雲乾笑了幾聲。

「你永遠都有這個資格,如果你希望,我就會留下來。」語畢,金鐘雲將交握的手加重了力道,且吻上了曹圭賢的唇。

 

沉溺在吻裡,冰冷的唇漸漸有了溫度,金鐘雲和曹圭賢相視一笑。

「如果那兩年不算數,我們還能不能繼續走下去?」曹圭賢在一個吻結束後問道。

金鐘雲點了點頭,曹圭賢臉上的喜悅顯露在臉上。

「那……你還願意陪我一起走完這條路嗎?」金鐘雲抿著下唇,點著頭。

 

打開門吧 我不是來到這裡了嗎

為什麼不知道呢

 

你買給我的襯衫裡 除了你的氣味 一切都回來了

拜託 打開那扇緊閉的門 回到我身邊

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NVxS7DPADI

大雲哥的MV出來了!!

arrow
arrow

    如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