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ayday - 17.jpg

 

五月天不是天團,是信仰

2017.03.31

 

http://star.ettoday.net/news/894949

(此文章為這則新聞的感想,請先閱過這則)

2017329日,是五月天成軍20年的日子。

這天,他們回到最初的起點。

──大安森林公園。

七號公園 初次登場 是那個三月」──五月天<任意門>

 

那天,我沒有去。但我死守直播。

在剩二十分鐘就要開始時,我快速的將晚餐解決。

旁邊的家人用一副鄙視的表情看著我,可我不以為意。

因為,我覺得,這好像是我人生中第一場演唱會

就算我沒在現場,就算時間是平常演唱會的一半,我也心滿意足。

而這第一次,也是我真正體會到「身歷其境」的感受。

 

在他們talking的時候,泛淚。

他們唱任意門的時候,眼紅。

但網路一直當,所以眼淚一直掛著XDD

後來在憨人時,終於忍不住了T^T

尤其是台下在啦啦啦那時。

一直抽泣。

那刻,真的瞭解了去演唱會的人為什麼會哭的感受

 

 

阿信說:「20年前,我們什麼都沒有,有的只有星空、音樂,還有你們。

20年後,他們依舊什麼也沒有,有的只有星空、音樂,還有熟知五月天的所有人。

20年內,我自己參與到的不多。

雖說從知道「五月天」這個名字起,今天已是第12年了。

但真正去了解他們五人,那已經是幾年後的事情了。

我遇見他們的第一首歌,瘋狂世界。

其實當下,根本不知道歌名,也沒想過去查。

只知道,這是五月天的歌。

2007年,應該能算是真正接觸他們吧。

會開始哼哼唱唱他們的歌。

當時還小,什麼都不懂,以為是二十幾歲的大哥哥,

沒想到竟是大自己二十幾歲的大叔啊。

懵懂無知的聽了幾年,慢慢地哼出旋律,接著是歌詞。

漸漸品味裡頭蘊藏的,不斷的單曲循環,止不住的淚水。

總感覺,每一首歌,阿信總能將我不敢表達的,唱出來

 

我不敢說我是完全忠於五月天的五迷。

畢竟,我也喜歡韓樂。

但是,也許之前聽五月天聽慣了,所以聽其他音樂會去尋找類似的。

而我真正要的那種風格,也只有五月天做得到

如果,要我在韓樂跟五月天當中做抉擇;

我依然選擇五月天。

五月天,是我唯一會在心情不好去聽的,其他的,一律否決。

明明還有更多選擇。

但我,就是選擇了他們。

也許是,習慣;或者是,十幾年來已當作日常

 

接下來還有幾個年頭要走。

我的童年結束,青春也即將走到盡頭。

這十幾年,有著五月天陪我一一走過。

邊聽著溫柔邊哭;邊聽倔強邊告訴自己堅強。

聽著五月天,總能得到名叫能量的東西。

聽著五月天,總能得到名叫五月天的病。

患上五月天,還會有個副作用叫神經病。

這個不治之症,在一患上時早已宣告無藥可救。

唯一能服用的只有歌曲、影片、垃圾話。

但這些都只會讓病情惡化,嚴重至病入膏肓。

 

這是我所愛的、堅信的、永恆不變的。

從青澀的到現在成熟的依然參雜些微幼稚的。

即使他們有多大的轉變,向著他們的心依舊不改變。

 

五月天,不是天團,是信仰。

 

「 偶然與巧合 舞動了蝶翼 誰的心頭風起 」

「 前仆而後繼 萬千人追尋 荒漠唯一菩提 」

「 是擦身相遇 或擦肩而去 命運猶如險棋 」

「 無數時間線 無盡可能性 終於交織向你 」

那一天 那一刻 那個場景 你出現在我生命

未知的 未來裡 未定機率 然而此刻擁有你

 

某一天 某一刻 某次呼吸 我們終將再分離

而我的 自傳裡 曾經有你 沒有遺憾的詩句

詩句裡

充滿感激

 

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我會是在哪裡?

如果我們從不曾相識 不存在這首歌曲   ──五月天<如果我們不曾相遇>

 

因為有你們出現在我的生命裡。

我有了目標以及我所堅信的 信仰。

arrow
arrow

    如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